给予援助的双手

7:42 PM fOnG LiNg 0 Comments

地球的样貌变了,绿色植物减少了,气候暖化了,灾难来临了...
随着时代的变迁, 我们已生活在钢骨水泥的世界里。
虽然科技发达了,但人情味却渐渐的被吞没。



某日,走在街上的你不小心跌倒了,请问有人会伸出手或上前把你扶起来?
或许是有,但应该很少吧!
我想在旁的路人多数会用异样、嘲笑的眼光看着你那狼狈的表情。
而也因为路人的这种反应,让你处在尴尬的状态中。
又或者走在街上的你看到某人不小心跌倒了,请问你又是否会伸出手或上前把那人扶起来?
还是在一旁袖手旁观呢?

一个简单的问题,答案其实不是口头上的回答,而是实际的行动。
有人会说道,“我赶时间,没能扶他起来。街上那么多人,可能别的人会帮他。”
有的会说道,“自己跌倒了就自己爬起来。长那么大了还需要别人扶吗?!”
有人则说道,“可能他是故意跌倒,然后乘火打劫。”
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想法。
活在这世上,凭的是良心。

在自己能力的范围之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件意义非凡的事。
帮助了别人,心里一定会有莫名的喜悦,因为你今天做了件好事。
我总相信,当你需要帮忙的时候,别人也会帮忙你。
这也是因和果的道理。
古人言:你种下了怎么样的种子,你怎么照顾它,就会得怎么样的果实。

“助人为快乐之本” 何时变成了 “助人为麻烦之本”?
就因为社会内有些带着假面具博取同情心的奸人,让我们在伸出援手之前往往会挂上一个问号~
【这人真的需要我的帮忙吗?】

我本身的确也遇到了这件事。
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则被骗了,不然就是自己也受到伤害。
流过了眼泪,被别人嘲笑自己的愚蠢、无知,但生活还得继续的走下去。
感谢那曾骗过我的人,让我在往后会变得更精明些。
感谢那曾伤害我的人,让我在生活的道路上走得更坚强。
但我助人的精神却不会因为受到伤害而停下来,为的就是不然这社会冷漠到谷底。

朋友饿了,与他们分享食物。
遇到难题,扑汤倒火帮他们解决。
爸妈忙着,与他们分担家务事。
孕妇上公车,让位给她坐。


切莫成为自私的人,让自己的心胸变的更狭窄。

失去双手的人都能帮助他人。
那么双手健全的你是不是能给予援助的那双手呢?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