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多车的故事

7:11 AM fOnG LiNg 0 Comments

坐在摩多车的后座,吹着迎面而来的凉风,故事就这么开始......



小时候,无论去哪,若不是步行,就是用摩多车。
坐上摩多车,抱着妈妈大大的肚子,感觉实在多了。
但在我的记忆里,还是无法忘记妈妈用摩多车载我们这三个小瓜去 Baha'i Center (巴哈伊教中心).
由于我们都还小,所以妈妈就一次过载着哥哥和弟弟过去那儿一趟,之后再到回家载我去。来回两次载着去。在这种情况里,妈妈最担心的是遇见警察,因为摩多车最多只能载另外一个人,更何况我们只有两个头盔。
但还是这样来来回回地载了好几年。
当我们都上了小学,年龄逐渐增加,个子也开始变得高大了,一辆摩多车再也无法同时载我哥与弟,所以妈妈得来回六次载着我们。那时还小的我们都讨厌轮流等着妈妈的到来。眼看着其他的人一个个回家了,而自己则还在门外等着,等着...
等到妈妈来了,Baha'i Center 也已经关了,黑漆漆的。

参加Baha'i活动,也是妈妈一手包办。她从不忽略我们的宗教教育,因为她深信宗教的教育能改变一个人的品性。所以无论是寒风刺骨还是烈日高挂的天气,也无法改变她那坚韧不拔的精神。妈妈这多年来的坚持让我懂得了人生中许多大大小小的道理,而且也改变了我的人生。
下雨天往往都是最让我们担心的。虽然穿着雨衣,但衣服有时候还会弄湿。
所以我们每次在雨天或在冷的天气到达目的地总会颤抖,哆嗦, 多揉揉双手...
想尽办法摆脱寒冷的感觉。


小学时期,我被选中加入篮球队。回家后赶紧告诉妈妈这消息,且每个星期六得回学校练习。没想到妈妈一口气爽快地答应了。那时候的我高兴得奔奔跳跳了好几天。
10岁开始,都是妈妈骑着摩多车载我去打球。流了满身大汗的我吹着凉风回到家,超爽的。
皇天不负苦心人,每周的练习让我练出一手好的篮球技术。从代表学校开始,参加了许多篮球比赛,到代表古晋省。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没有妈妈的那辆摩多车,我想我在课外活动方面不会有这么好的表现。


中五那年,再一次用她那已二十多年的摩多车载我上学。
遇到最麻烦的事,就是每当下雨的时候。虽然穿着雨衣,但还是会湿。妈妈总会用大袋子将我的水壶和一些拿在手上的书本包得紧紧的。然后小心翼翼地骑着摩多车,担心凹凸不平马路上的积水或迎面而来的车辆会把积水溅湿了我的白鞋。
每天坐在摩多车后座的我总是望向太阳升出的那个方向,心里想着,念着...... 我得努力读书,让妈妈在往后的日子能过得舒适些, 安宁些。 因为她为我所做的一切,我这一辈子都无法还清。
那到了妈妈满意的成绩单,我看见了她欣慰的笑容。我知道,无论我挑灯夜读到多辛苦,这都是值得的。

最庆幸的是,这20年的‘老绵羊’虽然有时候会发生故障,但妈妈还是被上天保佑着,平安地在马路上驾驶。我真心地感谢上帝的护佑,与此同时希望在未来能完成她的心愿及让她幸福。

P. S.
我是含着泪水把回忆在脑海里重播,然后把它写下来的。

地点:厕所
时间:晚上
理由:因为害怕家人看见我哭。
写后感:我会更加疼爱我的妈妈。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