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不下的运动------篮球

5:48 PM fOnG LiNg 0 Comments

依稀记得很久很久以前,开始接触篮球的时候是小学四年级。
当时是学校里好像是来了一位篮球教练(也是新的老师)。
过后就有一次,有人就到我班上宣布说全部的女生得到底楼集合,很像是听说什么篮球队要选人之类的消息。那时候的我每每听到【篮球】这两个字,心就莫名的砰砰跳了好几下。原因是我很想参加,但是却没有勇气举起手,大声的说:“我要参加!!!”。 我左看右看,班上的朋友都没有一个举手说要参加,就连我的小时的死党都看着我说:“不要,不要。”。 哈哈。 想起来,那一个画面还真的是笑死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当我的心还在挣扎的时候,那位篮球教练就走向女学生当中,去选人加入篮球队。结果叻,我就这样被他叫去前面站了。那时候的心情真的是又紧张,又害怕,又孤单(因为没有认识的朋友陪伴),有高兴(因为被选中)。LOL。什么矛盾的心情都有。(亏我小小的心脏还能承受得了)
之后,我才得知那教练的名字是张**。 我们都叫他张老师。他,确实是一位很棒的篮球教练。一手从零开始慢慢的教我们怎么打篮球,包括最基本的运球,传球,护球,投篮.... 到复杂点的转身投篮,偷球,抢球.... 到怎么与队友合作得分,人盯人,互补投篮等等。好几年过了,不,是差不多十年过了,这技巧幸好我还保存着,我也不想遗忘,因为那曾今是教练与球员们,大家共同付出了大家的时间、约定、汗水、欢笑、眼泪、甚至是疤痕、血、淤青等等会经历的事情。

那天回到家,脸上是挂着笑容步入家门的。过后就大大声跟妈妈说我每个星期六早上八点到十点有篮球训练,在学校的篮球场。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妈竟然说ok。 真的是吓死人!哈哈。虽说第一次的练球的朋友大多数都不认识,但也因为这样,我朋友的圈子渐渐地扩大了。所以,篮球教会我如何怎么与人交际,而在球场上打球时与不同年龄喜爱打篮球的人沟通、交朋友。以前打篮球的时候一直【吃球饼】。哈哈。我家乡的朋友们都这么形容头被篮球打到都叫【吃球饼】。当然咯,打篮球若没注意球的话,一定会【吃球饼】。如果打篮球没吃【吃球饼】的话,那他就不会成长。还有就是脚踝一直扭伤。扭来扭去 ,不知道扭了几十次,见了不知道几位铁打师父疗伤,久了,双脚也扭到没有感觉了(轻微的case。严重的话脚就变成猪脚。)肤色一年比一年黑,因为普通的校队比赛、练球都是用outdoor的篮球场,除了省份及州的阶段。打了好多年的篮球,技术当然也提升了,也打出了一点点小成绩,代表古晋与其他省份交手。篮球的练球次数增加了,练球时我们得更加努力、专心、及让我学会了纪律的重要性。所以,第二点是,篮球教会了我纪律的真谛。我也发觉了很奇怪的一点,在篮球比赛或是练球的时候,我都会很认真,很少说话(除了是在休闲或休息的时候)。应该是我太认真了吧,就会很认真地想把没一粒球都运得好,传好些。这会不会对别人来说是不友善的行为呢?  heerrrmm... 还在思考当中。


结果篮球打着打着,从小学-----> 中学----->大学....  很庆幸的还有机会去打篮球。中学的故事有点复杂,我就跳过了哦。哈哈。
到了大学,我其实一直在打听有没有篮球队的事情。有是有,女生人数就比较少。这是一个问题因为多数的男生球员往往会把球场霸掉,然后我就不能投篮。哈哈。这种事件我已经历了无数次,吃了太多的盐,闲到没话讲了。呵呵~ 在公共球场是这样,在大学球场也是这样。算了,不管了,只好混进男生当中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不理会他们的奇异眼神,投篮去了。


写到这里,往往会让我想起我第一次与大学打篮球的朋友打篮球的【初次见面】的故事......... 球员们都被通知说某某一天在某某时间在篮球场有练球。大家一定要出席。结果快到练球开始的时间,我露面了。我自己其实也很佩服自己的勇气,一群男生在那也敢一个人独自走到篮球场去。更猛的是,我正走向球场的同时,有两位男生通过观众席的缝隙看着我及彼此议论着这位女生是干什么什么的。害我紧张到很想掉头就走。但是想了想,如果我掉头走人的话岂不是就成了一个笑话?!所以就硬着头皮走到球场边去了。放下了书包,我就无所事事的站在原地看着其他几位男生投篮。10分钟过去了,没有人跟我说话。我又不好意思加入他们一起投篮,因为不知道怎样加入,状况有点很奇怪,又不认识任何人.... haiz. 真的是不知如何是好。就在这个时候,有一粒篮球从球场滚了出来。我看见了就自己去捡了起来,然后走到球场内投篮了。是不是很意外?我自己也吓到一下两下三百下。 根本就是像电视剧里的情节一模一样。没办法,老天爷就是要我打篮球嘛~~~ 哈哈。


ok, 就这样参加了不同科系与不同科系对打的篮球赛。打了一整场,跑了一整场,喊了一整场,然后就得了个第三名。重点是我破例了---(打球的时候说最多的话,而且是用喊的)。而且皮肤也变得更黑 。我只是害怕我过年回家抵达机场的时候,我妈没把我认出我是她的女儿。哈哈。
所以呢,保养美白产品让我的钱包过度的流血,瘫痪在包包里了。O(∩_∩)O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