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1:16 AM fOnG LiNg 3 Comments


一向对自己很有信心的我,终于放错了。
教上考卷,才知道自己做错了一题,很多分的一题,知道自己丢了很多分。接着就是【后悔】的场面无能避免地在脑袋瓜里自导自演。最讨厌的就是这样子。真的很讨厌。可是后悔也没有用,所以只好改变自己想的方法。结果就想了很多。朋友也告诉我很多很多,我们也聊了很多.... 最后,我终于想通了。


想通了以后,才发觉自己很傻,才惊觉这才是真正的学习。
小时候,正在牙牙学语的我们在学习怎么走路的时候跌倒了多少次?
小时候,我们在学穿衣服的时候有几次是把手穿入领口,而把大大的头拼命的往小小的袖口塞,过后才发觉是穿错了。
小时候,我们在学习双手握着汤匙与叉吃食物的时候,把食物吃得满桌、地上都是,有时候还把汤匙和叉弄跌,嘴巴也吃得脏兮兮的,结果被妈妈骂得狗血淋头。
以前顽皮的我们,走在街上每一次都很喜欢跑来跑去,结果把爸妈都弄丢了,才知道父母告诉我们的劝告,有些是不能够当成耳边风对待。
就算是在某某地方走丢了,试着绕绕四周围,找到出口,下次就知道怎么走这一区的路了。
骑脚踏车的时候,有谁没有跌倒过?搭巴士的时候,谁没有错过搭巴士的时间,之后才知道【准时】的重要性?
长大了,我们得罪过别人之后才知道说话要经过大脑,过滤了无数次才可以说出口。
以前帮妈妈抹地的时候总把地抹得湿湿的,结果自己以为自己的脚板很干净,抹过了的地板任由我随意地走来走去,干了之后还好奇着问妈妈为什么抹了过后还是那么脏。
最初学习煮饭的时候,却煮成粥;煮粥时却煮焦了。炒菜的时候,放了太多的盐,被爸爸骂了好几顿,被哥哥弟弟批评说不好吃。
学习弹吉他的时候,手指因为按着吉他的弦太久,皮变硬了,变麻痹了,淤青了,起水泡了等等。最后还是学会了弹出一首完整的歌。
这些全部都是在成长学习当中一定会经历的过程。
或许有些人的经历有所不同,但一定会付出某种代价或会做错什么事之类的。
因为做错了,所以会不断的想把它学会,然后牢牢刻在脑中,带着它继续成长。
错了----> 从错误中学习---> 成长

我在想我是不是很少放错?还是人长大了都还害怕放错?怕丢了面子,怕去认错,还是没有勇气去认错?(那么勇气都跑到哪儿去了?难不成是成长过程中一天天泄气过多,没气了?)怕被人看扁?怕失去机会?的确,这就是问题的存在。不敢做错,要求完美。而因此缺少了学习的机会。
所以,我想通了,也不再悲观了。这是学习的过程。

中国古人说得好(赤壁戏里,小乔有说过的一段对白):“ 茶杯要是装满了,就算再倒茶,还是容不下,会溢出茶杯来的。唯有把茶倒空,才能装进新的一杯茶。”赤壁的确教了我很多很多很好,在生活上能派上用场的种种道理。所以说,人不可太自信,也不可没有自信。只要能拿捏得好,就是赢家。
在挫折还没来临之前,我们总做好一切防备,想战胜挫折。一心一意想赢,反而自己吃败仗的时候,我们总得找出漏洞,修改过后再继续作战。我终于领悟到学习的其中一个秘诀了。你们呢?
O(∩_∩)O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1. 我试一试comment一下。哈哈

    ReplyDelete
  2. 是啊..谁不是从错误中学习的呢??
    最重要是知道错了,努力改过,下次不再犯..^^
    还记得上次我数学考试做得很差自己走去Kompleks Sukan和你们打羽毛球发泄发泄..xD
    那以后你要发泄就找我吧!! xD 不过打羽毛球就不行咯..xD 我打得太差了..:p 最多陪你唱歌发泄!! xD

    ReplyDelete
  3. 哈哈。谢了!
    那一晚就是你和慧敏陪着我唱完郭静《我们都能幸福着》新专辑内的每一首歌。
    想通了,看事情的角度变了,心情愉快无比。
    呵呵。。。
    谢谢你们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