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 阿信

1:38 AM fOnG LiNg 1 Comments

来来来....
大家快看过来!
哈哈哈。
你们专心读好,我在此想告诉你们一个秘密~
其实我是五月天---阿信的粉丝!

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交尽脑汁一直想我何时迷上五月天这团体,还真的是很难想起。
ok.想到了。中学时期,有几首很红,可以high翻天的歌 ---> 恋爱ing, 第一天,我又初恋了, 恒心的恒心,倔强,离开地球表面等等等。

******************************************************
把记忆调前---小学时期。
每一次放学过后,回到家冲凉吃饭,就开电视机看。依稀记得我跟我弟都很期待每天星期一至四,下午一点半就开始播放华语mv的歌曲。有好多首歌,一直不停地播放到两点,过后就是新加坡的连续剧上映。当中的mv歌曲有些是一直重复播放,让我们一直练唱,歌词都会背了。其中就有张韶涵的【香水百合】,唱到我们很喘、蔡依林的【天空】、【海市蜃楼】-------------------回复记忆中------------------*重点* 五月天的【happy birthday】。
在五月天的那首歌里,好像是五月天成员们一起去到工厂拜访一群或许是四肢有缺陷,但却还有能力服务的人们。看完那mv过后让我感触多多。歌曲当然是好听得不得了咯。


我一直都对阿信的影像深刻,而且评价很高。原因是他不仅会唱歌,还会弹我最喜欢的乐器---吉他,还会写歌填词,幽默搞笑,想象力天马行空,演唱会让粉丝们爽到爆,谦虚,热情....
所以我好欣赏他的才华,很欣赏,非常地欣赏。
让我至于死穴的一点,莫过于他填词的文笔。

在某某节目上看到他说:“除了字典和电话簿意外,我什么书都看。”
哇。。。 怪不得人家的知识与文笔那么好啦!但我是不会这么做的,除非我是退休人士或黄脸婆或是少奶奶或是闲人一个。哈哈。羡慕,但我没法做到。还有就是听其他五月天的成员说,阿信填词很挑剔。在一首歌当中,他可以写了好几页的歌词。然后更夸张的是,有时候写了那么多,比如说一张纸写满了,有好几百句歌词,但阿信就只会用那么多句歌词里的那几个字。LOL. 所以他说每一次都被公司催,因为填词太久了。哈哈。这还没关系。阿信还会因为想到某某句子可以用某某词会更恰当,然后就会把已录好的歌再重录一遍,为的就是换那几个词。因为阿信说,如果在做某某事情可以更好的话,为什么不要求更好呢?这也是我欣赏他的原因。


好了,写了这么多,是时候与大家分享他的歌词了,而且是我最喜欢的歌词。

1. 洗衣机
    ------從來沒有 一句的怨言 你丟多少它都洗
             脫水總是 全心又全力 直到顫抖了身體
             多少年了 旋轉又旋轉 時間一眨眼過去
             上了年紀 卻依然盡力 孤獨勇敢洗衣機



    ------突然有天 好想要幫忙 衣服放進洗衣機
           才發現了 它早就壞了 只是捨不得換新
           奇怪是誰 一直清洗著 我闖的禍和污泥
            好久以來 原來我衣服 全部都是媽媽

            從來沒有 一句的怨言 你丟多少她都洗
            她卻總是 全心又全力 直到顫抖了身體
            多少年了 旋轉又旋轉 時間一眨眼過去
            才發現了 媽媽一直是 我無聲洗衣機
            才發現了 她的皺紋是 無法償還的借據
            才發現了 她的背影是 無法釋懷的風景


2. 干杯
    ------懷念總是 突然懷念 不談條件
            當回憶 衝破考卷 衝出歲月 在我眼前
            我和你 留著汗水 喝著汽水 在操場邊
            說好了 無論如何 一起走到 未來的世界

    ------ 成熟就是 幻想幻滅 一場磨鍊
            為什麼 只有夢想 越磨越小 小到不見
            有時候 好想流淚 好想流淚 卻沒眼淚
            期待會 你會不會 他會不會 開個同學會

3. 知足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4. 倔强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5.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小時候 只要看天空 枕著白雲 就覺得全世界都擁有
           長大了 擁有的更多 為何感覺 到越來越匱乏越貧窮
            那一年 只追逐自由 現在只能 追逐著漲不停的石油
           是不是 地殼又震動 要從家裡 震落才悔恨這樣生活

   ------ 一天一天 看日升日落 看月圓月缺 年復一年的經過
           看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6. 恒心的恒心
    -----帶走回蕩的回憶
          你像流浪的流星
          把我丟在黑夜 想著你
          你要離開的黎明
          我的眼淚在眼睛
          下定決心我決定
          用恆星的恆心 等你 等你


    

够厉害吧!
所以我是阿信永远的粉丝。

请让我沉醉在你(阿信)的词语中~

O(∩_∩)O~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1. 你让我更认识阿信,他真是太有才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