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朋友

2:25 AM fOnG LiNg 0 Comments

回家过年,是华人游子们一定会做的事情,尤其是在本地求学的我们。
 在异乡的领土等待飞机的到来,上了飞机,经过一团团类似棉花糖形状的白云,飞越蓝蓝的海洋,看到了绿油油的土地,我终于回到了一个有卖哥罗面、茄汁果条、kueh chap 等的家乡了。
拉着行李箱走出“抵达“处的出口,妈妈出现在我的眼前。开心的感觉从心里涌出。接着看见了在路边等着我们的调皮哥哥。坐进车里,又再次感受他那鲁莽带点刺激的驾驶态度,真的让我很想破口大骂。
到了家篱笆外,刚刚吃饱晚饭的邻居们正在院子纳凉。看见我从远方回来,问候了我一下。进入家门,我弟在 玩着手机,因为年夜菜已准备好了。我弟不知吃了什么“好料”,越长越高。爸爸则在厨房打点好一切。端好了饭,五个人围着一大桌的年夜菜开动了。我,吃出了幸福的味道。我也明白了,这是家的温暖。我是如此的幸福,那么地幸福。

吃完晚饭后,弟弟粘着我吵着说要看我为他买的新年衣及过年食品。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让我不自觉想起我弟以前小时候喜欢冒充我所做的一切,我用左手写字他也跟,我那着小毛巾允吸拇指头他也跟,我走到哪他就傻乎乎地跟在我后面。可爱的弟弟现在变成熟了。时间真的能改变人与周遭的事物。晚上睡觉时开着冷气机还真不习惯,因为宿舍用的就只有风扇。结果隔一天一大早就与鼻涕兄会面。难受死了!

初三约好了与一大班的朋友们到老师的家去拜年。以前大家都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一起应付考试,而现在大家各自努力的目标不相同了。所以在去不同老师家拜年,我们都唧唧咋咋地聊个不停。感觉就像是我们一直聊一直聊着,但就只是换地方{不同老师家}聊天罢了。好好笑。但我觉得,如果不是过年我们有机会一起相聚一堂,就没别的时间了。因为大家都很忙。没错,都很忙!









接着就是与老朋友喝茶聊天,逛街走走。。。一起度过及珍惜能在一起的时光,互相问候,互吐吐所遭遇的苦,互泼对方冷水,一起疯狂大笑等等等。很多很多神经的事情大家一起做,一起自拍到吐,一起品尝美食...
直到回家得分离的那一刻,心情沉重,抱了抱对方,【向左走,向右走】的场景上演,依依不舍但却始终没辙。唯有把被泪水迷糊了的双眼擦了擦,把回忆收好后,再继续前进。

逗留在家乡的时间就只剩不到一天的时间。
大家,请好好珍惜了。
C: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