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混】的日子~2

9:51 PM fOnG LiNg 0 Comments

 回家,那么温馨、幸福的一个词。它包含了对家、家人的想念及怀念,回到一个避风港,自己的归宿。
所以这一次,我真的是呆在家混了很久,可以说突破我之前做宅女的记录,因为我的朋友飞走了,去体验他们的大学生活;不然就是忙着做工。像我这么活波又叽喳的女生,虽说是呆在家,但在家也是作弄家人,尤其是我弟。哈哈。


我在家也不是废人一个。当然是要做奴隶啦。打扫、准备要煮的食物、烧柴煮饭,有时候妈妈还没回家得开火炒菜,因为家里等着开饭吃... 杀鱼杀鸡(清理)可算是家常便饭,small case。 uuuiii ssseehh.... 哈哈。自从我离开家门到异乡读书生活,就发觉很少女生朋友会清理鱼、鸡,往往是从巴刹弄好后买回家。这让我感觉说我自己很勇敢,但同时也很残忍,因为【杀鱼不眨眼】(是清理鱼啦~)。可是什么事都亲力亲为也好。清理鱼及鸡是父母教我的,在我还是初中生的时候。记得有一次,爸爸买了一大袋的小鱼,麻油鱼回来(至少有十五条以上),妈妈又忙着晒衣没时间清理鱼,所以就逼不得已得自己下手了。第一次剥开鱼的肚子,首先先挖出鱼鳃,接着就连着鱼的内脏一起拉出来就好了。想到那时候第一次清理这么多鱼,看到恶心画面我的表情就omg omg,walao walao,eeee... eee... 那边叫。妈妈说:“要吃鱼就是这样咯。” 什么烂理由啊?!所以就从小鱼先下手,会了看到中型的,大型的也就一样。步骤是一样的,只是内脏就比较大,比较恶心。说到大鱼,赤手的地方就是剥开鱼肚子去内脏,因为重点是不可以把鱼胆弄破。而几天前我杀鱼时弄破了胆。青黄色带点黑的液体决堤似的流出鱼肚,吓到我好几下。当然,胆弄破,煮好后的鱼肚子的部位也就会有点苦味。
但也没到达可以把鱼平均的割切成两半,还没尝试。我想厉害的是把整条鱼完美地把它去骨。



清理鸡的时候我眼睛就是不能放过积在鸡肉上的脂肪,恨不得把它们都扒光。哈哈。经过我多年的观察,有些脂肪是藏在肌肉里面,所以得把它们通通都找出来去掉。
心血来潮时我会想做自己喜欢吃的食物。所以这次在家做了蛋塔(蛮成功的),寿司;妈妈做了巧克力蛋糕、长豆糕...... 在家就是有口福。哈哈。看来站在体重机时,显示出来的数字也会跟着一起增加。惨了。
小时候抹地时看到壁虎大便,我不敢去碰它,因为等一下用手扭干抹把会弄脏我的手。现在,抹地的时我恨不得把粘在地板上的任何污垢都抹掉。最好是抹到地板会发亮那种。所以上次才会把抹把弄断。(请看在家【混】的日子~1)哈哈。

说实在的,在家混其实也蛮辛苦的叻....
不过在我飞去马六甲以前,我要去shopping!!!!
哈哈 ^_^

妈妈煮的云吞。
 
邻居给的Laksa....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