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弄哭的第二位歌手

5:31 PM fOnG LiNg 1 Comments


把我弄哭的第二位歌手是苏打绿的主唱 ---> 吴青峰。
一大清早被黑莓智能手机里设好的闹钟叫醒。岂知起身后就来了一场“人与蟑螂”大战,之后才打开手提电脑随意游览。脑子里一直不停播放着昨晚临睡前听的歌曲,苏打绿的新歌,也就是《小时代》电影里的主题曲,《我好想你》。
无可否认的,我非常喜欢《小时代》这部电影。看了电影,再读读郭敬明的小说,依然还是一样刺激,一样地把我的眼珠,头脑注意力毫无抗拒地完全给吸住了。书里的故事情节,作者写作的手段、用词、优美的句子等让我深深地陶醉其中,又再一次把我带到电影里了。
《我好想你》是吴青峰自己作词和作曲的一首歌。在录音过程中,他说这是他第二次忍不住在录音室大哭。由此可见,歌手唱歌时是那么的emotional。不过我想也是,若是自己作词作曲,会对自己制作的歌曲有着一定的情感。而那些能够把听者透过音乐把他们带进歌声的世界里,那才是真正的高手。昨晚我听着听着,看了看歌词,觉得这首歌非常有意思。
那首歌的歌词中是这么一回事:

開了燈,眼前的模樣:偌大的房,寂寞的床。
關了燈,全都一個樣。心裡的傷,無法分享。
............................................................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歌名写得很清楚,也无需多解释,我好想你。
接着,我看到了另一首歌曲的点播率蛮高的, 那就是吴青峰的《小时候》。那首歌是演唱会版本的,听及观看完这个video,我的眼睛也都湿了。在还没开始唱之前,他描述了一番他与他爸爸的故事。
严肃的爸爸,好难跟他说心事。小时候他爸爸会带他骑车去一个他没去过的公园玩,但不知道为什么,长大后他们几乎不讲话了。
看到这里,我想起了我爸爸。我爸也一样是属于严肃的那一派。小时候不敢跟他说话,但和吴青峰不一样的是,长大后我们才开始讲话。而触动我内心世界,让我滚腾的泪珠断了线般掉下的是:

我要长成你的翅膀        我要拂去你的沧桑
我忘了说心里面的愿望        始终是要你的肯定啊
从你的温柔眼眶    绽放
........................

我忘了说当我仔细回想
脑海最珍贵的一幅画
是你载着我      叮咛我     要我抓牢你身旁
安心在你背后   飞翔

听完了歌,我已是泪人一个。我承认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
听了伤心的歌曲,眼睛一定会泛着泪光(如果那首歌可以打动我的心)。
我非常喜欢抒情的歌曲,因为有时候它们能明确地唱出我的心声,emo及忧郁的那一面。而每一次要我说出心底的真心话,不管是对家人或朋友,flash back起与某某一个人有的回忆,还没说出口,眼泪就已在眼眶的门口等着了。源源不绝的泪水混合着无法排遣的emo心情,不断地从眼眶排出,我的泪腺还真发达。


有一次在朋友(馨琪)家过夜,隔天搭飞机返乡是对她说了种种的感激与感谢,脑子里都是前一晚她用钢琴弹给我听---《遇见》的音乐,该死的眼泪不约而同地想逃出眼眶,幸好我及时把他们全都hold住。
许多话,我们有时候都无法勇敢地面对面坦白说出来,所以有些人选择了通过音乐、文字、画画、行动等这管道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所以,就让我们来好好地欣赏苏打绿的歌。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