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篇II

11:26 PM fOnG LiNg 0 Comments

妈妈下午call来聊天。问了问我的病情,说我该多喝水。为了敷衍她,我就使出平时的绝招,回她说:ok, ok…我懂啦。”然后就马上转移话题。聊了聊就聊到中午吃什么啊,晚上她要煮什么啊,生病后要吃什么什么啊。讲讲讲她就忽然间叫我去买鱼买肉煮来吃。真好笑。“你要吃什么就买啦,没有钱爸爸会给,不用省。”听到她这么说,我就直接回她:“我在这里没有省。哈哈哈。”
的确,我在马六甲好像都没有省过。无论在饮食方面,逛街,日常用品都没有省过。每天好吃好住,没有烦恼。哈哈。惨了,我为何会那么顺畅地写出前面那几句话?不可以,应该面壁思过一下。

不过只从我们搬出了宿舍之后,自己下厨的时间和机会也多了。有了火炉,锅子,冰箱及放食物的柜子…. 在马六甲住了这么久,我才真正明白什么叫做【厨房】。哈哈。不过有时候还是会被朋友拉出去庆祝、过节,在超级市场里吃好料。目前(在这学期)吃过的有Sukiya set Windmill的西餐,Hattern的小鸡场街,F Cup Dessert…..


接下来要出场的是我曾煮过的食物。哈哈。如果我弟弟看了,confirm他一定会唱衰我。没办法,大家一起成长那么多年,他的pattern我还会不懂?!在这篇饮食篇之前呢,我之前是有写过另一篇,关于番薯有多好吃,好友一些我在SU时煮过的食物。
请点击这里。 而现在的食物都以菜,汤,面类居多。
在上图中,从左边看起,有的是苦瓜汤 --- 青菜汤 --- 大白菜炒豆干 --- 酿豆腐汤 --- 玉蜀黍青菜汤 --- 炒大白菜…..这一系列的菜啊,汤啊大多数都是平日煮的。来到了周末,时间是多了那么一点点,所以就可以尝试做其他的食物吃。例如,糕点啊,豆腐, 煮面、粿樤….. 不然的话会无聊死。虽说不是吃得非常的健康,但如果一直吃着一尘不变的食物,你不腻,我看到都会想拔腿就跑。做过的糕有玉蜀黍口味及长豆糕。ok,自己兴致勃勃地到了附近的商店买了一包面粉,做出了我生平第一次吃过的玉蜀黍糕。味道是不错,(因为全都是玉蜀黍的味道),废话。哈哈。至于长豆糕呢,我自认我输给妈妈。因为面粉比例拿捏得不是很好。平时在家就只知道煮好了没,好了就吃。现在要吃得自己下厨,才后悔当初没好好向妈妈学习。haiz… 好失败。


 

上了大学以后,最近就有一直上网查询有什么食谱可以煮,并自己尝试做。哈哈。感觉对烹饪这一行有了很多的兴趣。成功煮出一道美味的菜肴,就觉得自己好有成就感。哈哈。不过煮不好当然还有进步的空间啦。(也不至于被【判死刑】,哈哈。因为越做,越煮越多就会越进步。)结果看到了新鲜食谱,感觉说人生就该有点变通,所以就尝试了包菜卷,蚂蚁上树,炒pepperoni等等接下来还会煮的食物。哈哈。好期待哦!
带去学校的便当通常就是pepperoni配菜加水煮蛋,羊角豆,黄瓜….就这么无聊的食物。说实在的,吃久了真的 会腻,所以我还在想该带什么及煮什么带去学校。不过若是自己带便当,就得花时间准备了。这又是一个问题。就看哪一天比较有空再换换食谱吧!哈哈。变变变,变则通!
在照片中,大家应该有看到edamamae,毛豆的存在吧!最后一次在古晋时,与友人到Sushi King用餐。朋友介绍说毛豆好吃,试吃了结果一吃就吃上瘾了,很难收手。来到了马六甲,是有问过蛮多朋友,到底哪里可以买到毛豆,然后就让我在Jusco冷藏部找到了。一包大约有十出块钱,是比在Sushi King吃一碟RM4值得很多,然后我就买了。
仙草豆奶是我无聊是喝的饮料。有时候嘴巴就是有feel想嚼食物。哈哈。是心里作用吧,总为自己找借口要吃东西。而至于yogurt呢,一直以来我都是买plain的。Plain yogurt配苹果,也就变成apple yogurt这样吃。但这次,我叫朋友买了有口味的470mlyogurt。岂知,在这两天的周末里,我就很steady地把那罐yogurt装进我的肚子里。真的是非常夸张,像吃零食一样,一口气吃完。这样子吃下去荷包里的零用钱会不耐我花。而且plain yogurt吃完后,就只顾吃有口味的yogurt,就连剩下还没吃完的苹果我也不去动它了。哈哈。不可以,不可以。Aaannnddduuee!!! 下次得买回plain yogurt了。
在毛豆旁边的是 French toast 我生病后吃过最“丰富”的早晨。那时不懂我哪来的冲动,(应该是生病后太多脑细胞死掉了,无法正常思考)一直想吃我之前避免吃的食物。那些食物有:面包,bun 零食,炒面,炒饭,粥,快餐…. 这些都是我从开学以来就避免触碰的食物。难道是生病后食欲大发?惨了,我为什么会这样。最后,我还是拜托了友人去买面包回来给我吃。谁知道他们买回来的竟是全麦面包,还是蜜糖口味的。哈哈哈哈。写到这真的是笑死我,因为那时的情景真好笑。我一面吃着那全麦面包,嘴巴很干,然后就一直骂说那面包有多不好吃,还骂了另一个朋友为何买这种面包给我吃,但真正买面包给我的那朋友竟听着我骂了好多天。哈哈。等到面包的截止日期快到了,我的另一个朋友,伟杰才提议说要把面包弄成French toast 吃。哈哈。加了芝士的French toast更加厉害了。芝士把我整张嘴黏住,让我无法破口大骂。哈哈。不过是非常不错啦(与原味比起来。哈哈)。



几天过去了,我还是无法忍受平时清淡的饮食,结果就在今天,我和房友便提议到bakery面包点去了。哈哈哈哈。不用想都知道去面包店当然是去买面包啦。哈哈哈。关心我的朋友们,你们读到这可别过于激动。我就只是偶尔买来吃罢了ok。久久就买这么一次,你就放过我吧!好不?哈哈。不过,买到了面包我很开心叻!至少是自己想吃的面包,不是全麦面包。哈哈。(我知道你们一定在想:买不健康的食物很开心么?清醒点吧!)可是我就是很开心啊!怎么样??!! 哈哈。


馨琪的包。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