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绿

5:06 PM fOnG LiNg 0 Comments


观看了《小时代》这部电影,让我再次听见了苏打绿的声音。之前是有到网上去听听《小时代》的主题曲,《我好想你》。但那时听的时候应该是没用心听又或者是感觉不对,所以就不以为然。过了一段时间后,听见了朋友一直播放着那首歌。自己回家以后再开来听,看看那首歌的歌词就爱上了。而且可以用"很","非常","特别"喜欢的一首歌。为什么呢?因为歌里的歌词真的是太棒了,太有意思了。结果听着听着,就听上瘾了。由其是在自己孤独一个人的时候,自己又在挂念着另一个人。哇,简直就是emo透顶,泪奔了...但在黑暗里闭着眼流泪,谁也不知,好悲哀啊!沒法子,吴青峰就总爱作弄别人哭。哈哈。迷上了稣打绿,就一定会找回他们之前所出过的专辑听。才发觉有好多首我都非常喜欢耶。《喜欢寂寞》,《这天》,《日光》, 《近未来》,《无与伦比的美丽》,《交响梦》,《各站停靠》,《无眠》,《相信》还有很多很多。而至于最喜欢的专辑就是《无与伦比的美丽》,《春日光》和《秋故事》。
好奇心特重的我知道他们会有四季不同的专辑,但是为什么呢?跑去问了问谷歌先生才得到了这个答案。
.................................................................................................................................................

繼《春日光》、《夏/狂熱》後,《秋:故事》是蘇打綠《韋瓦第計劃》的第三站

蘇打綠的《韋瓦第計劃》是以韋瓦第的經典名作《四季--小提琴協奏曲》為概念,企圖用四張專輯,呈現圍繞在我們身邊的春夏秋冬,也將蘇打綠音樂上的各個面向展現出來。四季四個城市面貌,四樣曲風主軸,走過了台東明媚的民謠春光,倫敦濃厚的搖滾氣息,現在《秋:故事》來到北京。

.................................................................................................................................................

看了他们现场表演的演出,把我弄得多愁善感的是那个《小时候》的影片。在那片子,吴青峰说苏打绿一段与他爸爸的故事,真的很感人。在YouTube 的影片下方有段简介。主唱,吴青峰说:"人生第一次忍不住在录音室大哭,是录《这天》的时候,《我好想你》是第二次..."。没想到他也会是一个感性的人,五月天的阿信也是。哈哈。在演唱会唱着唱着,再与粉丝说了几句心里话,就哭了。


他们《韋瓦第計劃》的专辑每一季都非常好听。

à 听了让人感到无比的舒服,好温暖。让人感觉仿佛一切就是那么的美好。春天来了,冬天还有很远才到。哈哈。未来阳光明媚。

à 感觉热到抓狂,阳光开朗。不喜欢热闹的人会嫌吵吧!

à秋天是小时候我喜欢的季节,因为可以看到满地的叶子及落叶纷飞的场景任风吹乱头发,任叶子飘到头或肩膀上这是电影里常常出现的一幕。但秋天往往也不能避免忧愁的伤感。为什么呢? 难道是因为大树没有挽留树叶的离开?还是离别总在秋天发生?哈哈。我不知道啦~ 这专辑里的歌大多也缠绕着思念,离别等场景。听了还真的会流泪(如果你是个容易感动落泪的人)。但我真的好喜欢专辑里的每一首歌,当然,还有专辑里吴青峰的发型。独特到好帅。应该是跟着秋天落叶的颜色染的吧!哈哈。

à 大家一起期待吧!

在苏打绿的面子书里看到了他们在北京糖果live house的演唱。那里的粉丝简直是爽死了啦!马来西亚都没听说过什么live house的表演。有的就是民歌餐厅罢了。从收音机那儿得知他们要到马来西亚巡回演唱。我真的好想去,真的,真的但感觉机会很渺茫,因为感觉上身边的朋友们都没有像我一样这么疯狂地喜欢苏打绿。我不会去演唱会的地方,因为路不熟。入门票也不是很便宜。哈哈。但我真的好想去看看他们现场演唱欸。Haiz…伤心。

那一次在k歌房里唱了《我好想你》这首歌。每一句的歌词是如此的情绪化。幸好还能挺到最后没把眼泪滴出。真的太有感觉了,好伤感。

大多数的曲与词都是主唱吴青峰写的。太有才华,吸引到我了。这情况与我疯狂五月天的情况是一样的。哈哈。好厉害。没机会去到他们的演唱会没关系。但我好想跟吴青峰做朋友耶。哈哈。感觉他很风趣幽默。快点来跟我做朋友呗~(会发生的巴仙率 = 0.001%)哈哈。

苏打绿,我们一起齐步走向未来吧! O(∩_∩)O~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