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话实说

9:15 AM fOnG LiNg 2 Comments


很多事,体会过的,经历过的,必定会有些感触或想法。
若是没有,那你当时一定是心不在焉,或是心情正处于低谷,以至你没认真清楚地感受身边正发生的一切变动。
或许是我本人对四周围敏感,或是观察力强吧。
对于每一件所发生的事情,我都会有自己的想法。
别人的发型、皮肤状况,陌生人说话的语气及态度,汽车司机在等红绿灯时在车里的举动,朋友的脸部表情,阿姨烦恼的样子,别人好奇及敌意的眼神.......
这一些,我都会看在眼里,过滤一番,再慢慢思考。
对于熟人,看到某件事情有所想法时,通常会实话实说,勇敢地说出来,发表自己的意见或表达自己的想法。
原因是想让他人知道自己的想法,或许其中他们能有所启发、领悟等。
废话当然有时候难免是避不开的,因为能“炒气氛”(虽然我炒得不是很厉害)。哈哈。

有些时候,我反而觉得藏在我们心中的那一番话,脑子里那时候就出现的那番话(可以说是感想吧),往往是人与人之间缺少的真实沟通。
比如说你对某件事物有些想法,例子:路旁的树长得好茁壮、茂盛,空气很新鲜,朋友脸上突然冒出几颗痘痘来,很喜欢谁谁谁的发型,谁谁谁的牙齿长的很漂亮,谁谁谁投篮很准,风吹得好凉....
即使是你对某人的感激、感谢等等的那番话,单单只是在脑子里光想的话,被你感激的那位大恩人是感受不到你对他的种种感激的。
唯有通过言语、沟通才能表达吧。
当我们在某一刻有所想法时,却没有勇气说出来让他人知道,错过了那最适合说出口的时候,就真的是错过了。
天时、地理、人和,没把握好,当下的感觉也就跑掉了。
因此,我喜欢实话实说。
不去伪装替别人拍马屁,不给别人虚伪的赞美。



欣赏某某人的才华,我会开口赞美他;
对某某人有所感激,我会告诉他:“谁谁谁,谢谢你啊。”;
看到某某人办事不妥当,我会开口提醒他;
对某些事件有所感触,有时我会说出口,没能说出口的,就会写在一本本子里。
为的不是什么,就觉得这些种种的想法曾是自己有过,好珍贵的想法。
童年时单纯的想法,青年时叛逆、青涩的想法,成年时开始渐熟的想法....
当我们把旧回忆重播时,就可看见自己有的【成长】。

身为东方人的我们,通常不善于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
但,可尝试以自己真诚的心,勇敢地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吧。
不怕别人对自己想法会有的反应,只怕我们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再也没机会了。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