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书局

12:42 AM fOnG LiNg 0 Comments

在拿到买书礼券的时候,我就已经盘算着该买什么需要的文具或是书刊。
结果,就很即兴地,在昨天下午,上完课后,就与一位我疯狂购物者的好朋友,芯怡,去了大众书局那儿去逛逛。
岂知这么一逛,我就买了好多书刊回家。当然,还有一些文具。
这一年我所买的东西真的是让我太开心了,因为我买了我向往已久,郭敬明的书籍。
还有蔡智恒、井藤树、桐华、橘子等等的作品。我还买了一本学日文的书,还有两本英文故事书给我弟。
哇,真的是爽死我了!
至于文具呢,就买了平时会用到的打印机refill ink三盒,修正液,两叠白纸,和颜色纸。其实我的文具现在还不缺什么,所以没多买。反而买了好多本书回来。看来得读到明年去才读得完。


郭敬明的书。小时代3.0及散文。


买给弟弟的书。这些都是“天价之宝”。啊哈哈哈。


(左起)蔡智恒《回眸》, 橘子《只是好朋友?》,藤井树《真情书》,桐华《那些年的年少时光》。

会选这几本华语小说的理由:
1. 想加强我的华语能力。
2. 想知道“回眸”后会有怎么样的新故事/邂逅。
3. 想确认好朋友能好到什么程度。
4. 想体会读到情书的那种心情。
5. 自从踏入二十多岁的世界,就开始一直回忆着以前青涩的青春期。因此,想看看别人对年少又有何看法。
6. 想再次沉入华语故事的海洋中,慢慢欣赏及品尝它的美。

我已经开始读着郭敬明的散文集。才发觉我其实真正喜欢上他的作品是因为他的写作方式与技巧都很贴入我心,写得非常到位,非常到想形容的那个点。
从中,我喜欢的一些句子有:


  • 我们离黑暗很远,我们离深夜很远。就算廉价的速溶咖啡也无法让我们坚持到更深的黑夜。总有强大到无法抗拒的疲惫来袭,让我们不甘心地丢开试卷,倒进温暖的被窝。我们像被包裹在透明的介质里,单纯而又混沌地度过少年的青春。
           我们在黑夜里安静地睡着。世界离我们很远。伤害离我们很远。

  • 十七岁,十八岁,十九岁。无限美好的年纪,光阴像是被撒上了亮粉,无论铺展到什么地方,都显得耀眼。生命在那三年里被无限拉长,摇摇晃晃地走过了从此再也无法重回的时光。


我还买了一本学习日文的书。因为去年有学过,但怕知识放久了没用,所以自己买来练习练习一番。

最后还得了多余的会员卡。我自己本身都有了,所以就给了馨琪拿去用。
haizzz... 真不明白给多一张会员卡的用意。真的是让我想不通。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