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之跑

10:48 AM fOnG LiNg 1 Comments

这一个星期,我可说的就是蛮轻松的一个星期(相信看到我这开场白的句子,会有好多个人想跑到我面前来丢我鸡蛋或吐我口水。哈哈~)。没办法,因为我的功课都做完了。哈!结果昨天下午到晚上就一直在享受着空闲的时间,上网查了查看有什么戏好看,结果就去看了方文山的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整个故事就还好啦。让我欣赏比较多的是在戏里头,方文山写得诗句吧!真的很美,很美。晚上就与妈妈通过面子书聊天。第一次与她上网聊天,感觉不错,可以让她知道怎么上网,而上网其实原来就是我们年轻人的另一片天空。哈哈。此外,还与中学的班长聊了好多。跟他聊天感觉自己变得客气了许多(因为我之前在班上对待全部人就像brother般)现在可能较少聊天了吧,好奇特的感觉,我知道这不是我,因为我与熟人说话会喷射点“毒气”。哈哈哈哈。再聊到熟点吧,回到当初的那种感觉。


昨晚睡到今早,睡足了八个小时的觉,再次因为房间闷热的空气,闷出了我的汗水来,我才整脸沾着房里黑暗的颜色,手上拿起枕头旁郭敬明的《愿风裁尘》走到客厅里去。将玻璃门拉开,凉爽的薇风吹向我油腻十足的脸庞。坐在地上,默默地读起了书来。时而不时地望向外面的天空,天刚破晓。脑子里一直犹豫着是否得到外跑一跑,因为我真的被懒散给吞噬了。懒到了给自己找了些为何不去跑步的理由。结果看到外面有几位年长的叔叔阿姨们在散步,想了想当初买下了Ipod shuffle的理由,穿上跑步鞋,抓起ipod,开始晨跑去了。
一路上的确看到了年龄较大的长辈再散步。有三姑六婆们啊一起去买菜,依然恩爱无比的老夫妻,还有三五成群的叔叔们不懂边散步边聊着看似还蛮正经的话题。跑过了两个篮球场,场上每一天都会有长辈们在那儿练太极。我每一次看了,都会有冲动想加入他们,因为我本身是有学过太极第一及第二式。什么开破胸怀啦,双峰贯耳啦,上步七星啦,转身摆莲啦....等等的在中学有学过,还去表演了一番。omg... 往事真好笑啊!
渐渐的,阳光从云朵背后露出来,耀眼的光芒四射,好壮观的景色。白天,它就是主角了。威猛地照着大地,也不管陆地上的状况,就是要闪(shine)到晚上去才甘愿交班给月亮阿姨。它赢完了。来,我们为它鼓掌鼓掌~~~  *.*



一路上,看到了黄色的校车停下来载学生们上学。绕了好多个地方,还是一直看到那黄色的校车。看到了上班族一个一个穿着整齐英俊地坐进轿车,离开了自己的住宿。更夸张的是还看到了有司机接送去上班的情景。哇!这也太厉害了吧!
当我往家的方向跑时,看到了有七只狗狗们在马路上闲走。一大帮这样在街头上,看了都会让人产生恐惧感。心里恨不得想轰它们走开,可是看了看自己的实力,还是让它们走在前头吧。观察到了其实年轻人都不习惯早起。相反的,早起的反而是年长些的长辈们。如果把年轻人及长辈们的生活习惯调换来,应该会有很大的变化吧! 呵呵。

早安咯,美妙的世界!

小小的分享:

午后的风声
怎么能被形容成一轮皎洁

花的颜色
又怎么会带着 淡淡的离别

所谓 忧郁的空气
落笔后要怎么写

最后 一直到你的微笑
在我的面前 满山偏野

 亲爱的
我这才对诗的语言
有一些了解

-方文山-  
《听见下雨的声音》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