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之旅

12:15 PM fOnG LiNg 0 Comments

前一阵子,一直有朋友结婚,就从去年的年尾开始直到现在,还有接下来的到今年年中都还会有朋友结婚。这是否变成了一个潮流?不懂究竟是什么风吹得每一个人都跑去结婚了。哈哈
而这一次,是一位印度女生朋友结婚。之前她在古晋读师训,一起参加青年聚会活动然后就认识了她。很漂亮及很随和的一位女生,如今师训一毕业,就成为人妻了。由于他们都住在芙蓉,及在那儿上班,所以婚礼也就在那儿进行了。她也邀请了之前在古晋时遇到的那帮青年朋友参加她的婚礼,有的在新加坡工作的古晋朋友还特地从新加坡飞来。而古晋的几位朋友们也就买了机票飞去参加了。
至于我呢,当然就是从马六甲搭巴士前往芙蓉去咯。巴士费= RM 8.70. 第一次去别的州,车费便宜到让我很惊讶。或许是路途短的关系吧!
大约一个小时多的车程,我终于抵达芙蓉的bus station Terminal One, 并去到车站后面的Terminal One Shopping Center,因为它那里的车站有点杂乱。

Terminal One Shopping Center 的大门口。
里面大多数是卖手机及电器产品的地方(有蛮多帅哥看的。哈哈)。

等到那帮朋友来载我以后,我们就前往我的酒店去了。去酒店报到后,我们把行李搬进了各自的房间。女生三人一房,男生两人一房。环境是还不错啦,但服务就可以算好,因为我本身冲完凉过后,就一定会把湿湿的头发用吹风筒吹干。因此,我拿起房间里的电话筒,按了"0"字号的按钮,告诉他们说我需要吹风筒,他们在五分钟之内就送上门来了。还有厕纸之类的。服务可说是不错啦。新加坡工作的朋友,Shirin从Changi Airport那里买来了Jelly Belly给我们,还有Kinder Chocolate给大家吃。哈哈。谢啦!

Hotel Rasah 的三人式房间。
Shirin带来的Jelly Belly
还有Kinder Chocolate

休息后,还有多余的时间,我们就到芙蓉的城市去走走看看,并找一些好吃的东西来解解闷。哈哈哈。我们走完了芙蓉的城市,大家都说着芙蓉的城市怎么那么小啊?我们就这样走完了吗?除了这一点之外,我们都好奇说怎么芙蓉的店、超市都那么陈旧啊?年轻人怎能活在这种地方?重点是,我们在这座城市找不到半个年轻人的身影。年轻人全都跑到哪去了?
结果我们绕了这城市好多圈,绕过了一栋又一栋同样的地方,走在同样的路好多次,过后那位驾车的朋友说,算了,我们到别处去走走看。

怎知往城市外的路驾去,我们就看到了这样一个指示牌......


Seremban 2!!!!!  简直是咋到!原来还有Seremban 2的啊!害得我们在刚刚那城市花那么多时间绕了那么久。之后往前驾驶,我们才看见了AEON Jusco的出现以及比较时尚的一些店面、餐厅等等。哇,这芙蓉也真厉害。原来全部的年轻人都躲在Seremban 2去。怪不得我们在之前那座城市没看到Starbucks, Sushi King,McDonald之类,年轻人的最爱。哈哈哈
绕了AEON Jusco好多圈找停车位,结果就是找不着。我们就同意说去之前经过的“正宗芙蓉烧包”的店去买烧包吃。
来到了烧包店的门口,他们的位置空间大到好惊人。外面是吃煮炒,叫菜,海鲜之类的地方。往里面走,才是他们买各种烧包及其他食品的烧包店。我们在店的门口就看到了超大的烧包。馅料有咖喱鸡,乞丐鸭,咖喱排骨,帝王鸡,及皇帝菜。照我看来这种超级大大的烧包给一家五口的家庭吃,都不会吃得完,除非那是他们的晚餐。那烧包真的是大到非常夸张,是十个人的分量。(我真的没说谎喔!)

 

大家一起买的烧包及蛋挞。
有叉烧馅料,咖喱鸡,鸡肉馅料的炸烧包还有猪肉的烧包。




我们买了烧包,找了一家咖啡店,就坐下来喝着下午茶,吃着买好的烧包。芙蓉烧包果然好吃!我吃了第三个烧包,就开始饱了。心想:惨,等一下的婚宴肯定会饱死。哈哈。
回到了酒店,我们就准备冲凉啊,打扮,就一起去参加婚宴了。
在婚宴里,的确看到了好多的朋友。各个地区的朋友都有,但都以印度人居多。就连Uncle Lawrence和他的老婆,Aunty Valerie都从古晋飞来(他们那里都飞的啦)。哈哈。

来自砂州朋友的大合照。
古晋来的青年朋友, Uncle Lawrence&Aunty Valerie
我那晚的同房朋友,Mabelyn & Shirin
新郎及新娘

婚宴过后,时间才晚上九时半。这时间给我们年轻人来说是还早。我们这帮朋友,个个都说:“The night is still young,我们要做什么?”。哈哈。上了车,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去Seremban 2,那年轻人的城市去。由于下午吃了很多的烧包,再加上婚宴的晚餐,我们的肚子几乎都饱了。所以大家就去了AEON的Starbucks那儿喝喝饮料,聊聊天。在此想感谢Shirin请我们全部人喝的星巴克饮料。谢啦!


在我们聊着,喝着饮料,用手机上网的时候,朋友的电话响了。他挂了电话,跟我们说是Uncle Lawrence和Aunty Valerie要找我们这群年轻人去吃second round。但我们在星巴克已经喝了第二轮的饮料,这将会是我们第三轮要和的茶。LOL.... 我们去了一间mamak店喝茶聊天,我只点了一杯拉茶。虽然说就只是一杯拉茶,但从下午开始吃的食物来看,再加上星巴克咖啡及这拉茶,真的是在挑战我的极限。Uncle Lawrence和Aunty Valerie才厉害。他们点了一盘椰浆饭加炸鸡腿来吃。Aunty Valerie还说,椰浆饭的饭,对她来说,并不是饭。我听了简直就是傻眼。哈哈哈。他们能吃的境界比我还高好多倍,但还是拥有好的身材,这才是最欠打的。
喝完茶后,这次,他们说要去吃什么Nasi Goreng Kari Kambing。还说很有名,一定要去吃。结果我们没办法,就跟去了。这是我们第四轮的【喝茶节目】。真的很夸张。我们大家一共点了两盘的Nasi Goreng Kari Kambing,MeeGoreng,还有Nasi lemak(因为在第三轮时,Aunty Valerie说她点的Nasi lemak不是很好吃,所以又再点了椰浆饭。)

Nasi Goreng Kari Kambing
Mee Goreng
Nasi Lemak
鼎鼎有名,超会找吃的Aunty Valerie。
 在第四轮的喝茶节目,我已经是饱到进入了“地狱”的感觉。幸好他们点的食物是辣的,所以我有借口说我不会吃辣,吃不多。回到了酒店,大家都好累,好累。冲了凉清洗一番,我们就睡觉了。第二天早上,昨晚那群喝茶至深夜的青年老少一起共享早餐。我们来到了一间印度店,名为Curry Leaf。当地人的朋友说这家店很出名,因为他们之前都为皇室家族准备印度餐的。店里的装潢不错,食物也相当好吃。大家吃完了早餐,拜访了一家巴哈伊叔叔的家(Uncle Balan)后,就离开芙蓉,森美兰州了。

店里灯的摆设。 
皇室家族的合照及剪报
Tosai
Tosai Jala

Itli
在Uncle Balan家时的全体照。 :D
芙蓉,再见啦!    ~\(≧▽≦)/~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