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

11:11 AM fOnG LiNg 0 Comments


原来人长大了以后,就遗失了单纯。
小时感觉自己对什么都一窍不通,总会努力不懈的学习,并想得到多一点的知识与学问。
长大后,自己总认为说什么世面、经验都看过了,都有了,因此而自大了起来。
开始以自己的感受有言而发,给予了永远都数不清的投诉与批评。
彻底的歇开了社会里丑陋的一面,并用放大镜看个究竟,再给予批评,而并非是应该要有的解决方案。
我们不再因为得到了一颗糖而开心一整天,反而会因为穿着一套自己不喜欢的衣服逛街而伤心一整天;我们不再因为有食物好吃而因此感恩,反而因为食物不好吃而埋怨说:“我以后不会再来这地方吃这种xxx的食物了。”
不再对这现实的社会有着不实际的幻想。
失去了美好的"童话故事",就只能在韩剧、台剧、港剧里面找到一丝的安慰。
从此,我们就学会了看到旁人的脸色变化而见风转舵,了解到了其实一个人可以被喜欢,也可以被讨厌。

原来当我们真心诚意地对别人好,我们的付出有时候却不被当作一回事,对别人来说却是理所当然的。
原来长大以后,大人们所说的谎话远比小孩们技术来得更加高超,吹得一个比一个更大。
原来新的一天可以有一个无比美好的开始,也可以有一个烂得透底的结束。
原来我们曾经认为某某某的烂好人也会有伤害到自己的一天。
原来外表好看的俊男美女,全部都以爱情骗子居多。
原来这世界,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

当所想像的美好世界被残酷的现实划破后,自己独自躲在角落里哭得淅沥哗啦也没辙。
结果大家学会了开始戴上面具面对现实,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裹在厚厚的保护色里面,希望从此不再被受伤害。
所以,走在路上的,全部都是假惺惺的人。
我是,你也是,他也是。


本人的名言依然存在着:
“拒人于千里之外,是自我保护的一种方法。”
如果被伤害了,我身上就会长满了尖尖的刺。
就像仙人掌般,像刺猬般,来保护自己。

沉默,是我对你我的惩罚。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