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来了,晴天还会远吗?

1:33 AM fOnG LiNg 0 Comments


从我放假开始至今,差不多快一个月了吧,古晋这座猫城的天空就一直不停地下着雨来。但这也是正常的,因为猫城一到了年尾,就是雨季的开始直到华人的农历新年。我刚回来不久,一连下了好几天的长命雨以致古晋某个地形偏低的地区淹没了。
西马有位爱开玩笑的阿姨问候我说:"你那儿的情况还好吗?怎么水灾了啊?你还真厉害,带着雨回去了呢!"。
我也只能笑笑回答说这里除了会一直下雨以外,一切安好,因为我家没出现过水灾的情况。
 "雨还是不停地落下...",孙燕姿曾唱过那么一首歌曲,而我也只能这么说。

你是否喜欢雨天?我曾这么问过我的一位朋友。
他说:"喜欢。"
我说:"为什么你会喜欢呢?下雨有多麻烦呀!出门都难。"
他说:"还好吧。我喜欢在车内看着雨滴落在窗玻璃的样子。"

Heeerrmmm... 这情形相信大家也曾经理过吧。但我想说的是,想度过这一季的"雨天",可不是你想像中的容易及幸福。Okay,喜欢雨天的你们偶尔会觉得呆在家里,与爱人喝着热热的咖啡很幸福浪漫(我也曾这么觉得,而且我也说过在雨天时我的心会比较踏实)。温度冷冷的,没有平时那么炎热,但试想想你们一两个月都在这种下着雨的日子度过的话,必定会有【其他】的想法及体会。


以下就是我所体会过"雨季"的分享。

• 我一身热血沸腾的【运动狂】原本打算是到公园跑步打球运动的,就因为这雨天我没法做户外活动,所以只能偶尔到健身房里运动(费用不便宜,因为我没做会员)。至于我家附近的那个篮球场提到都失望。之前我回来打时还好好的,这一次,半个篮板都不见了,就只剩下篮框,要怎么打啊?

• 每一次打扮漂漂亮亮的上街去,就因为这下雨的关系,在五分钟以内,狂风带雨一扫,瞬间把你在镜子前化了超过十五分钟的妆及头发变成比没化妆打扮更狼狈。

• 雨天出门很麻烦,也不方便。渐渐的,把我弄得懒得出门了。

• 在雨中开车也很闲。下雨温度很冷了,我通常是不会选择开冷气的,所以就将窗门开下一些,但雨滴会滴进车内。(闲)

• 我要注重一点的是,下雨天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冷。虽然不是下雪般那样,但你就会感觉到冷。十多度那样吧。你会恨不得想在家里装暖炉(这想法确实在我脑子里出现了无数次)。走在砖瓦的地板上,你的脚板会感觉很冷;你会开始害怕冲凉。就连刷牙洗脸时,手一接触扭开水喉头流出来的水都会感觉到冷。可形容像在高山的那种气候吧。这并不是开玩笑的喔。我还曾经在夜里读这小说时,冷到将被子搬出来盖上。我觉得我也该到Uniqlo那儿买点冬装穿了。好冷啊!

• 除此以外,雨天能把你我培养出懒惰的恶习。由于天气寒冷,我们会一直希望处于自己喜欢的状态,懒得做其他的事情了。

• 最重要的一点是衣服没法晒干啦。更何况我妈她的晒衣法是得将衣服在强烈的太阳地下曝晒,得晒到衣服的细菌彻底灭绝才算干。她这【牛逼】的晒衣法往往总获得我这女儿的"热烈鼓掌",再来一个"赞"的手势。有一天我看了不耐烦了,曾脱口跟她说了这么一句话:"你可以去参加晒衣比赛了。"。因为下雨的关系一直将衣服搬进搬出的,是我的话才不会费那么多心思在衣服上呢。

"谁能体谅我的雨天...",不好意思,你那么长久的雨天我本人是不想体谅啦。我只希望晴天可马上替换雨天,这样我才能做我想做的活动。就算是阴天也好,只要不要再下雨就好了。
拜托拜托...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