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品味

2:44 PM fOnG LiNg 0 Comments


我说,世上没有用化妆品,保养品以及不会走在时尚前端的女人,是最会省钱的女人。
为当女人在花她们的钱买化妆品的同时,她们无意见已流失了一大笔钱。
以化妆品来举个例子,从眼睛的部位:眼影、睫毛膏、眼笔、修眉刀、眉笔;脸部:遮瑕笔、底妆、BB霜、CC霜、腮红;嘴唇:口红、唇彩lip tint、润唇膏;头发:染枓、润发油、定发膏...... 
不只这些,我们还得想女生一定会买不同颜色的化妆产品,也别忘了市场上有这那么多不同的牌子存在,以及上妆的工具。
哇,这世界上为女人而制的产品还真不少啊。
可见赚女人的钱还真不难。
噢,对了。
我目前只提到化妆品罢了,还没提到保养品,衣服鞋子和包包哦。哈哈哈。

我妈妈从来不用这些化妆品,更别说是保养品了。反之,她还叫我不要涂太多。哈哈哈。
因为我隔壁邻居家的女儿一向来都没有用,皮肤却像婴儿般的白皙嫩滑。(可是又不是每一个人的肤质都像她一样。唉。)所以,她每一次看到我所带回家的保养品,都总会讥嘲我说:“你很会花钱厚。什么都买。” 我也只能开始关闭耳膜的功能,将那些话语转化为空气。
关于穿着方面,只要是她能穿得进的衣服,她都会穿。别人给的,义卖会看到的,只要是适合的她都可以拿来穿。虽然她穿衣服不挑,但买衣服时却非常地难,因为她会有很多的要求。若是她想要买衣服,首先她会看衣服的颜色和款式。接着就是要有衣领,因为她说她的脖子长,要修盖—下(可是我觉得还好)。然后就看布质及价钱。如果这全部有其中—项没通过的话,她就会干脆不买,裤子也一样。因此,有一次我们(孩子们与妈妈)上街走走时,妈说要买长裤,结果走了大半天,一条裤子也没看上眼。我弟看了气着说:“你干脆就买布自己缝好了。”

年头过年时,我看中了一件牛仔布料的衣服,浅蓝色的。那衣服给妈妈看并问她觉得怎么样时,她说那种颜色很像衣服很旧的颜色一样,不好看。我摆了臭脸给她说:“现在就是流行这种风格的嘛。” 过后她就说我不会看,不会买衣服。什么嘛.... 真的是。结果过年时,与我同岁的表哥买了类似一样牛仔布料的衬衫,她却说那件衣好看。唉,真不懂她是怎么想的。至于鞋子呢,只要是舒服的,不要太贵就ok。重点是,以现在的市场价格,怎么能买得到有品质和价钱便宜的衣服呢?的确很难,除非那是你爸爸开的店。哈哈哈。要买品质好,外观又美的,用猜的都能知道它的售价一定不便宜。妈妈很少买东西给她自已,所以我才说她很节省。所以我在西马shopping的时候,看到一双妈妈应该会喜欢那种款式的鞋才买给她。Santa Barbara的鞋子。品质不错,应该是蛮好穿的吧,因为那鞋子是有cushion的。我拿回家给她是她就问了我鞋子的价钱,而我的答案一如往常:“我忘记咯。大减价时买的。” 忘记是假的,但减价买的是真的。
但在家里用的东西,她可大方得很,尤其是厨房里的器具。以前小时候,印象清晰的是我总记得她一直都在买锅。牛头牌的啦,AMC的:焖烧过、电磁炉、研磨机、饭锅、真空炉、水机,煮汤的锅、炒菜锅、平底锅、果汁机..... 哇,这些厨房器具一整套买起来也不是开玩笑的。价钱可比化妆品及保养品贵很多,但却能用很久是没有错啦。重点是为什么她会如此忍心买下这些锅子,我也不知道。她又没有说很会煮,干嘛要买这么贵的锅啊?!还是想不通。应该是被邻居影响吧,因为我有一个邻居是有买锅子的。此外,煮菜食物的材料她也不马虎,因为她总一直说:“吃的健康才不会生病。”是啦,她什么都吃。而且每一餐都会有鱼肉。 有一天我作弄她说:“妈,我朋友讲吃太多肉不好啊。我们应该改吃素,健康一点。” 你猜她的反应是什么。 她说:“我不要。没有吃肉哪里会有力。我不能喔。” 我听了就说:“谁说没有力。吃饭不是有力啊。你这是心理作用吧你。” 

我觉得做家务是她的强项。如果问我除了家务还有什么其他的优点,我们三兄妹应该会迟疑很久才有答案吧。哈哈哈。她唱歌没有很好听(因为声音很尖,大声喊我们的名字会很恐怖)。她以前有开过补习班,但我觉得她教人功课的技术很差,所以没教了。煮东西又没有很好吃,而且她又懒惰烘焙蛋糕.... 唉,真是的。结果她懒惰烘焙,就变成了我的爱好。喔,我想到了,她年轻的时候运动很好,所以才会嗮得那么黑。还有就是很能忍。忍丈夫的坏脾气,还有我们以前暴躁的性格及态度。她很少投诉,但她觉得不公平或一定要讲的事情,不管是陌生人,她都会直接说出来。有时候我们(孩子们)看到她那倔强(beh pai sei)态度都会吓到(赶快跑掉),因为我们小时候就认为得到别人的注意很pai sei。但现在就不是像以前那样了,因为我们的自信心变强了,还有我曾经拿了一科 ....... (什么)management的课,知道customer rights 的特权。啊哈哈啊哈哈~ (傻笑) 现在我们开始学会complaint了。我哥有时还会用不爽的语气讽刺对方,真的是太over了。

妈妈唯一会重视的就是孩子们的教育。可能是之前她没机会得到更高的教育吧,所以特别渴望孩子们都能得到最好的教育。 她可是很传统的全职妈妈。噢,她还有一个特大的优点,那就是她是晒衣服比赛冠军的候选人。太阳升起的时间和位置她都了如指掌。我说啊,妈,家里最厉害的人就是你了。家就是你的城堡,怪不得你哪里都不想去。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