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

2:38 PM fOnG LiNg 0 Comments

不知何时,我开始接触在家帮妈妈煮菜,然后就启发了我让我更积极的去寻找更多的食谱。由于妈妈是家庭主妇,所以在我们读小学,中学时期,她都不怎么叫我们做家务煮菜什么的,因为她要我们专心读书,专注与学业。但在假期时就会命令我帮忙她。以前的时候,我对烹饪没信心,因为我担心煮了不好吃,又怕不合爸爸的胃口,因为他总会给予伤人的批评。而那时就因为这样,不敢尝试。一直到中学毕业以后,才开始研究某某一道菜该怎么煮。原因是放假很久,没事情做,还有就是吃腻了妈妈煮的食物。全年不变的菜肴有谁会吃不腻呢?结果就跑去厨房里混了。刚开始的时候就是挖一挖看冰箱里有什么材料可以用,然后就上网找找有什么食谱可以试煮。但在家刚开始煮的食物一般都还蛮普通的。炒菜啦,豆腐,炒面... 上了大学开始学怎么靠饭锅生存,用饭锅炒菜吃火锅什么的,第一次让我感觉到饭锅的无所不能。哈哈。搬出宿舍以后才真的是煮及尝试不同的煮法。面包,Wrap,意大利面,粿條,黄面,粥,肉类,鱼类等都有新突破。哈哈。以前在家时我对煮肉或鱼都没有很大的信心,现在终于找到秘诀了。但煮肉或鱼食汤就还不是很有把握,因为要让食材出味的时间要拿捏好和我用锅子蛮挑的。
以前我弟还在读中学的时候还特地早起弄早餐给他吃,因为他说要吃我弄的。哈哈。每一次我都故意要问他好不好吃,因为我就是想看他怎么说。他每次都不要说好不好吃,因为如果说了好吃我听了会在他面前摆出很厉害的样。他若不说好不好吃我就会放话说:"好咯,以后我就不要煮给你吃了。",然后他变脸一下才肯说不错或普通那样。(所以我在想说这是不是又是强迫症的一种,因为我好像是在强迫我弟。哈哈)但如果是我失败之作的话我懂,但我弟弟也会帮我吃完。哈哈哈。你们看,这么好的白老鼠到哪找,叫妈妈生多几个弟弟就可以了。:P 重点是他肯吃为前提。呵呵。
在网上我比较喜欢的烹饪大师是一位日本人但在台湾发展的Masa。我超爱他的煮法及食谱的。曾经几度想过如果我未来老公也能有他那样一手惊叹的好厨艺该有多好。我们可以一起下厨,或一人一天煮另外一个人休息一天,再交换多好。又或者说等到有什么大节日双手拔刀下厨几爽啊,煮给亲朋戚友吃。那种成就感一想到就是爽!可称得上是厨艺界的神雕侠侣。哈哈哈。我想太多了,可是姐我爽,怎么着?!Blueekkk..
最近放假回家就没什么煮了,因为弟弟在别处读书没回来,所以人少又没什么吃。所以现在我回家就做包子,蛋糕之类的糕点来吃,至少妈妈早上工作出门前可以拿来当早餐吃。哈哈。烘焙其实也蛮爽及好玩的。我一看到蛋糕发起来或闻到蛋糕的香味就非常兴奋。哈哈。有机会你们想吃的话可以来我家喝下午茶。好了,就不多说了。是时候让照片亮相了。

意大利面类
  
    金瓜酱料的pasta。                    这是咖喱意大利面。那时家里剩下的咖喱汁就拿意大利
    (我超喜欢金瓜的。)               面烫好后放进去吃。味道不错哦。(咖喱是不辣的。)

 
         这应该是carbonara酱吧,忘了
 
       这是经典的番茄酱。                   清炒意大利面陪甜酱鱼

菜类
这是酸甜鱼,鱼被埋伏了起来。                          这是金瓜跟什么炒了,忘了。
 
         鳕鱼与番茄作伴                        黑鲳鱼正盖着葱被子

 
                                                                       爱心形香肠鸡蛋
   
            莲藕汤                            蛋包饭  

                      麦片虾                                 日本豆腐的春天来了
  
                   糖醋水豆腐                                    豆腐汤



烘焙
  
     妈妈躲藏已久的搅拌机。

 
              巧克力豆饼干                            Honey cornflakes

  
     戳包子要差不多戳到25分钟,这样包的较劲比较好。过后要等它发起来。
  
                                      准备炒好的馅料。
  
                       将打团的包拔出一粒一粒,再包进馅料。

                 拿去锅蒸上15分钟就可以啦。  ~\(≧▽≦)/~ 
  
  超爱chiffon cake 的。这是earl grey口味的chiffon cake。我妈不喜欢茶叶的蛋糕。
 
     香蕉蛋糕


Shepherd's pie
 
    炒好馅料。要有些汁比较好,我那次弄的有点干。马铃薯加入鲜奶搅拌。
 
      将马铃薯泥铺在馅料上,用叉子在马铃薯泥表面抹上牛油。
              放进烤炉烘上10-15分钟或焦黄即可。
    Tadaaa~~~  
         Wrap早餐 + 蓝莓酱面包

最近买了一台做waffle的机器,结果发觉可以做很多东西吃。哈哈哈。烘面包,夹wrap什么的,爽死我了。哈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