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之道

2:26 PM fOnG LiNg 0 Comments


说话几乎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全部。
学问、智慧、态度、礼仪、习惯等等的,都是说话的一部分。
因此,决定从我家踏出来的那天开始,我就见识到了许多形形色色的“人”在这社会里存在着。
当然,他们的说话之道也真的是让我惊魂胆魄,惊讶不已,甚至到无法接受的地步。
是认识了某某人,说实在的,要我与陌生人沟通时,我比较看重的是他说话的态度及语气。
没有可能一个陌生人一开始跟你聊天说话时就责骂你吧,相信你也不喜欢及感觉莫名其妙的,那天的心情就极度被影响。还有就是说话带着骄傲态度的语气。没说道某某话题就一定要说服到别人同意及利用你所说的那个想法和点子。
对于这一类型的人,我只能说:“不好意思,以后我们还是各行各的路吧!你绝不能看到我热情兴奋的一面,因为我无法接受你的论点。想法及逻辑达不到共识。”。
结果就在今天,某人就跟我论到说我们国家的Yang -Di-Pertuan Agung到底是在干嘛的。
我就说皇帝这中地位的统治系统对现在的时代来说已经是不符合的了,因为现在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他们就凭什么只有他们可以做皇帝?这样很不公平。
某人就说,不是的,他们跟我们就不一样,因为他们是有读书的,不一样。
我听了就一肚子火。反过来回应说,那现在我们也有受教育啊,全部人都有读书啊。
他却说,他们跟我们读的是不一样的。他们读的是那些统治领域的,怎么管理国家的书。
那时到家了,也没时间跟他理论那么多,就塞他一句话:“你说皇帝这东西的看法对我来说是unacceptable的。”
关上车门,我还真的是火了,心想:首相,政治人物怎么可能从小就读管理国家的书啊。他们读的还不是跟大众人民一样的知识。只不过就参与政治罢了嘛。真奇怪。
什么烂道理啊,请问你说的点在哪?
我还是劝你以后每说出一句话时请三思。不是每一件事情要赢就随便掰出一个没有营养的点来说,也太可笑了吧。
如果我身旁有位蔡康永那样的人,那该有多好。
因为山羊座不喜欢没有营养的人。哈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