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相信无畏的承诺

11:28 AM fOnG LiNg 0 Comments


人自从有了一张嘴后,他似乎就能在这世界上制造出很多有益或无益的[魔幻力量]。
好听的声音,有正能量的,使人愉悦的,听出耳油的歌唱;不好听的声音,让人的心情低落谷底的,使人厌烦的噪声,让人心烦的吵架声。
当然,在这个世界每一个人都有被美丽事物吸引及向往的本质。

让而,我们四周围的世界总不是完美的。它有着有很多很多不符合自己想法的事情,看不惯的事情,无法忍受的事情,想要它发生,但却是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上演...
四周围的好友都明瞭,遇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我总无能避免地把心里烦躁的事情掏出来讲个痛快,并希望从朋友们那里得到一些鼓励来解决我厌烦的事。因为将它放在心里,我生怕有一天当我已忍无可忍了,会直接翻脸,变成一个可怕的怪兽。但我觉得我离那个怪兽的程度还有很遥远的一个距离。不然的话,有一天我会抛开一切,独自一人跑到一个世外桃源那儿居住,不想再被这些琐事心烦了。

说到承诺,此事相信大家都曾经历过。明明说好的事,责任已被肯定及接受,但当事人却没承担及实现所说好的承诺。既然都没心想承担这承诺,那干嘛要答应及跟别人承诺呢?
或许别人不见得这是一个问题,但我本人是一个蛮看重承诺及诺言的人。因为当你说好你会怎么样怎么样的时候,我就已经相信你会将某件事完成。但我偏偏忘了一点的是每一个人处理事情的能力不一样,不是全部人都能办事,如我所愿的。
拿家里的家务举例。说好某某人负责这里的整洁,结果等了一段时间,有些人是没对他当初所说好的“OK”负责。我本人其实是很看重整洁这一方面的事。因为一个环境整洁能影响一个人的健康。眼看家里该清理的部分没清理,初次心想,或许他们很忙,等他们不忙了在打扫。其次,我再用另一个借口说服自己说或许他们下个星期会看到这个部分/位置肮脏了,会处理。结果好多年过去了,种种的借口已不够巩固来麻醉不断浮现在我脑里那些不负责任的行为。看开了,我就只好说是你的生活习惯与我的不同,家里的教育方式不一样,不觉得这回事会成为别人的困扰,不然就是你对肮脏的忍耐度比我更高一等。
有些事情,说久了没改变,那只是浪费时间及可说是多余的。
最后唯有以自己的力量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变化。

曾经我也试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来处理我心里的不平衡及不公平的想法。因为既然说好住在一起时,家里的每一位成员就应该对这个家负责。我没必要改变自己当初整洁的观点,所以我自己还是动手清理了。但有一点你们不知道的是,每一次有人自动清理、自动丢垃圾,哪怕是一点点,对家做出小小的举动时,相信大家的心里应该会是那么的开心与感激。
至少对我来说是这么样的。
即使世界上或社会里有很多事情对我自己是不公平的,我又有何怨言?因为在其他国家的某个角落,还有人被更多更庞大的不公平缠绕。能真正解决问题的存在,是用举动来解决,而承诺如今对我而言,就只是一个华丽和不定性的[预告篇]。
有些事情一旦已成为诺言了,就应该实现它。这就是承诺及诺言的存在。不然的话,就请别乱许下承诺,因为你殊不知它对某些人(傻人,天真的人,重视诺言的人)是多么的重要,因为诺言本身就有赋予它自己超凡的意义,所以请别滥用。
也就是因为这样,我不在相信童话故事。
也就是因为这样,当某某人在与我承诺于某件事情时,我就会有“听着先再说”的想法。
也就是因为这样,我才能看清一个人的言语及自己举动是否一致。
也就是因为这样,我才透彻地明白这句圣言的意义 “兄弟们啊,用行动而非言辞成为你的装饰。”

P.S.: 从今天起我不会给予无畏的诺言,因为我生怕你会对我感到失望。我不能向你保证很多事情,但至少我会用心和用我的举动来证明一切。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