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自然现象

3:48 PM fOnG LiNg 0 Comments












我对四周围的声音很敏感。
在课堂里曾听老师这么说过,左撇子的人对声音是敏感的。
为什么会这样呢?
总感觉四周围有人在时一直很吵很吵,所以很喜欢一个人的时光。
雨今早在我上着放假之前的最后一堂课下了起来。
听见“塔塔塔…”迷糊不清的雨滴声在窗外响起。
上课心不在焉的我很自然地把头转向玻璃窗外,确定我的五官感应是否正确。
果然,天上的雨像针刺般,直落地面。
雨,下的特别急,怕是急着与久别重逢的大地亲昵。
大胆的行为直接无视路上的行人,疾驰的车子以及远处的霓虹,近处的路灯。
坐在开着空调的课室里,再配上室外低温的协助,让我不停地坐在座位上哆嗦。
心里一直暗骂老师怎么还不快让我们放学。别班的同学都已经放学了,我们还得待在这冷冰冰的箱子里面对着已学过的软体功能。感觉这假期回到学校学的东西有些不逻辑,因为有的都学过了,而短短的课程都只是介绍,而我们只是处于“知道”一个课题的最表面的知识罢了。
难熬的一堂课完了以后,我走到室外。
雨依旧落着。
那一瞬间,我脑子是清楚的知道达两个星期假期已经正式开始了,但这场雨仿佛将我平常心里有的热情和兴奋都冲走了。
好忧郁及伤感的自然现象啊。
我没伸手往背包里找伞,因为我的背包里不再有伞的踪影。
不是忘性大,而是我把两只伞都各别放在我平时出门的包包及去健身房的环保袋里。
电影故事里的情节里都将雨在雨伞的配合下制造出一个浪漫的邂逅。
怪不得一直读到许多文章说每一把被撑开过的伞都有一段落雨的故事。
但戏剧里的情节也只不过是存属虚构,就是因为这样我的感情是被它骗了好多次。
这忧郁的天空总让我冷静地思考世界的现实,令我变得格外忧郁起来。
我又独享一个人的时光了。你呢?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