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忱

12:13 AM fOnG LiNg 0 Comments


知道谢忱是什么意思吗?
此词与感谢相近。
怀有这颗心及思想的人必定会感觉世界上在他身边所发生的一切一点都很奇妙。
不懂你们是否有类似的感觉,但我本人是这么认为。
很多很多的问题在我脑海里旋转着,想想这事情该怎么解决。
想到一半有另一件事情要做,就暂时把想着的事情搁着。怎知下一秒刚刚在脑海里盘旋的事情就被别人提出,一起解决或他们帮我解决了。

举例1:想去一个地方解决某些事情。不知道谁会有去那个地方的时候,就有朋友传简讯来说是否要到哪哪去,而那正是我想要去的地方。

举例2:与朋友要出去吃东西。大家都会说你选啦你选地方吃。但我通常是不会提议,因为其他人的所有提议我几乎都会接受。更何况我是跟随者,那里好意思说我要吃这个那个的。就有好多次有想吃的东西,但那也只是念头罢了。心里想着说好想吃这个某某食物哦,但朋友问要吃什么嘴巴却说“你选啦,什么都可以”。结果他说的食物往往就是我想吃的,所以没说出来的念头也顺便跟着实现了。

举例3: 另一个很奇妙的事情是金钱上的问题。有好几次必须买某某东西,但奖学金还没得到。心里想着该怎么省吃省用的时候,爸爸就跳出来解决了这事情。重点是不常跟哥哥聊天的他也跳出来问我是否够钱用。真的是有吓到我好几下。除了第一年刚到西马像山八老看到什么东西就狂买,天高地厚不懂事情的年纪跟爸爸说钱不够用以外,等到弟弟中五前说要受高等教育的念头我就开始想着要怎么帮爸爸省钱,不想我成为他很大的负担,就已经开始想说有哪些办法可使。我弟弟就从没想到这回事。我就懂他是那种被宠的样。老幺难道就这么样吗?我一直在他脑里灌输说你自己要争气,把书读好来以后出国拿奖学金继续读比较好。回家不要像少爷那样什么家务事情都没帮上等等的。他却对我说他没像我有这种想法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还问我以后我工作了是否要供他出国留学的学费。跟他交换了某些条件后他却改变想法说还是投靠爸爸比较好。真的是让我翻白眼。

举例4:一心想买某某化妆品但因价钱太昂贵没买着,生日礼物朋友就将它送给我了。

举例5:有意愿要买吉他,遇到友善的学姐也同时会载其他学妹去乐器店,结果就把吉他买下了。

举例6:打印机除了问题,将它送去维修店修理了好几天。正想着它是否还在保固期可以免费维修啊,还是得掏钱维修的时候,维修人员就打了电话跟我说他免费帮我换了新的一台,而且是可以无线上网打印的。我真的是太幸运了!

还有之前很多很多的例子。
我相信其实我们身边都发生过许多这些微妙的事情,(这包括我们身边出现的人,事物等)只是有时候没觉得是一回事罢了。
如果我们心中都一直保持着这种谢忱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的每一天,相信我们会以更好的心情及眼光去对待及面对事情。这样岂不是很好吗? :D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