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

10:05 PM fOnG LiNg 0 Comments


最近与她又回到很久以前的温馨感觉。只不过现在我自己变得成熟独立了很多,渐渐的可成为她的依靠。每一次离开她一段时间,然后又在一起时,思绪都会很多很多的激动情感在内。
理由很简单,她是我生命里最为重要的人。
跟我说了一大堆的道理和唠叨,从以前叛逆的我,没想到我都听进去了。

她说:“哇,自己会弄东西来吃很好。有这么多东西好吃,早餐吃这些就不用买了。”
我想:她真的什么都吃,怪不得肚腩那么胖。

她说:“有手有脚的人多么好。要做什么事情都那么方便。可是没有手的人用脚来做事情更厉害。你说是不是?“
我想:她是不是做家务做到over了?应该是。

她说:“读多一点书好,可以学到很多。不要一直看电脑。”
我想:你怎么知道我看电脑其实是看着什么叻。

她说:“你看,那韭菜长那么快,又可以砍来吃咯。”
我提议说:“那你再种其他的蔬菜吧!”

她说:“锅子买得好吃得健康。我很舍得买喔!幸好我以前买下来,现在卖贵咯。”
我说:“以后这些都要给我噢!”

她说:“你的头发不要染喔。干干酱像椰子的那种扫把不好看。”
我想:我喜欢怎样。

她说:“你也是很会花钱厚,什么都买。”
我想:我就是想买耶,不好意思哈~

她说:“哇,很甜喔!我喜欢甜,不甜不好吃。”
我说:“吃太甜不好。”

她说:“你人骨架高大,不会很肥。”
我真的是很想翻她白眼。

她说:“电脑的书上次我开很久开不到,你来帮我弄看是什么问题。是不是internet不快。”
我想:没有可能她上网看书那么厉害吧!原来是哥哥帮她已经下载好的书籍放在电脑桌面,但她的double-click技术不是很好所以一直开不到。结果就跟她长篇大论教她怎么用跟方便一些。

她说:“幸好我们的邻居很好讲,不然我会很无聊。”
我想:一回家邻居就跟她报告说刚才只下几滴雨不大。真的是两个互相报告天气的好搭档。

她说:“会驾车好,自己要去哪里就自己去,下雨也不用烦。”
我想:多带她出去走走吧。

她说:“我现在担心你们以后要做什么工。”
我说:“你不用想,我们自己会settle。”

她说:“很多uncle问我摩多多少钱他们要买,我才不要卖给他们叻。我的摩多好啊。”

她说:“我做了一个新的布袋,过滤豆渣phew~一下子就过滤好了。”

她说:“哇,今天的太阳很大。我洗的被单晒到下午就干咯。”

她说:“我们做人要做好,以后去到下一个世界你做好就要做很多倍的好,会比较难。”

她说:“现在会用电脑几好。我想到以前我妈妈整天一个人在家没有做什么很可怜。”

她说:“我的钱只有进(户口),没有出。”

她说:“夫妻能一起沟通商量事情及做事情很好,这样才团结。”

她说:“一个人如果十个里面,九个都是缺点而只有一个优点,我们只可以看那唯一的优点。”

她说:“很多男人很花心,现在女的看到你没钱就跟别人跑掉。我们不可以这样子做,不好。”

她说:“物质只是现在的享受,以后带得走的是你的品行。”

她说:“我们做人不要贪心,有就好。没有不用紧。”

她说:“爸爸给你钱你就存起来,以后没有钱可以用。”

她说:“你看,我用摩多车载孩子们的故事别人都讲给他们的朋友听啊。”

有很多话语,她跟我说了,我不吭一声,因为那是她从小说到大的经典话语。
也有很多的成年往事她说给我听,我也默默不语,因为我深怕我说了几句话,不争气的泪水会控制不了地落下。每一篇写到关于她的事情,眼眶就一直都是湿润的。因为我所看到的是她的朴素、节俭、不舍、坚强、诚实、友善、真诚、低调、谦虚、天真可爱、知足、和蔼可亲、牺牲、付出、伟大等等的性质,足以让我钦佩的五体投地。我真的很骄傲有这么一个妈妈。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