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官 - 嗅觉

12:46 AM fOnG LiNg 0 Comments


曾经在课堂上读到了关于人们的大脑。大概就懂得左脑右脑使用者的不同,还有就是男女不同的地方。男生是倾向于视觉性的,所以大多数的男生都会以第一眼看人为标准;女生反而是触觉及嗅觉动物,比较喜欢抚摸及闻味道来感觉自己的喜好。但人们的本质往往都是会被美好事物所吸引,所以以上的说法对某些人来说并不一定是准确的。
我之所以会对这话题有感想是因为最近还真的是迷上了玫瑰的香味。
就感觉这味道很有女人的气息。
喜欢玫瑰的颜色、花瓣排列的层次、生长的气候环境,以及茎身上的刺。
喜欢一件东西或事物就算可以没有任何理由,也可以抛出一大堆自己编出来的种种理由。
就好比中国著名艺人,金星所说的:“喜欢一个人就算是拉出来的屎粒粒都是哈根达斯。”
在这里使用这例子好像很不适合。哈哈。
也就因为喜欢上玫瑰花香,我在The Face Shop的大减价中买下了两支玫瑰味道的身体喷雾。
还在Crabtree&Evenly盯上了他们玫瑰系列的Evenly Rose,在L'occitane看上了他们限量版的Secret Jardin。 之后还在晚宴上看见玫瑰花想将它占为己有,不过最后花主是有送一支给我啦。就算以后没有人送我,我想自己也会偶尔到花店买一支回家插在装了水的花瓶里,慰劳慰劳自己忙绿且充实的生活。哈哈。还真的是想远了。
我本身是发觉自己以开启了自己嗅觉偏向的喜好,但身边有朋友虽然是没有常用香水,也不常聊关于自己喜欢的味道。
或许还真的是女生比较喜欢嗅是不?
还是他们只在乎食物扑鼻的香味?
真好奇男生们怎么选香水及他们偏向的嗅觉味道。
下次得好好与他们聊聊这话题了。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