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时分

8:46 AM fOnG LiNg 0 Comments

在暗中里起身的感觉仿佛像还没睡够的心情。
其实并不想起床,可是脑袋的主人偏偏就是认为闹钟没有休假的必要。
闹钟响了,脑子在意识里会自动调起该起身的心情。
张开眼睛,一片黑漆漆的天花板,微微的柔光从室外的读书厅照进来。
自己抱着被子打坐起来,试图想让头脑更清醒一些。
闭着眼睛,心里默念了一篇早晨的祷文;
张开眼睛,看着一身白肌肤的室友还睡得熟透后,我站了起来走出房间。
屋子里好安静,没有任何动静,还需要灯光来照亮。
我喜欢这种凌晨的宁静。
很多思绪涌进脑海,大脑就在这时候开窍了。
这时候读书好极了。
感觉屋里全部在白天一起享用的空间都被我占据着,想干嘛就干嘛。
不优雅的坐姿,凌乱微油的头发。
将整个桌子都被自己的笔记本、纸张、草稿、铅笔、不同颜色的钢笔等等,
全布满这张桌子,太爽啦!
在天未破晓前忙起来是种享受。
不懂为什么,我心里就特别有莫名的踏实感。
天亮前就已经做了很多事。
打扫,洗衣服, 准备午餐, 做一做或功课等的,
好有成就感啊。
整个人的精神特别的好。
从月光直射在黑暗的苍穹到阳光把大地变亮了起来,这是多么微妙的自然现象。
但我还是喜欢在黑暗的夜空下行事,因为黑暗总赋予满满的神秘感。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