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炼

10:47 PM fOnG LiNg 0 Comments


从小到大,每一个人一定会经历过许多不同,大大小小的试炼。
没错,那是上天派给我们的考验。
而我们,都别无选择的要去面对;若不,那就是逃避问题,又或者说是逃避现实。
我从小经历过的考验可以说有很多,但一旦我成功迎刃而解,就没把它放在心上。
在学校里的听写,前一晚忘了听写这回事结果听写不会。
以自己的好胜心与亲戚在马路上比赛赛跑,结果跑太快不能控制自己的双脚而跌破了膝盖。
中三因迷上看韩剧而考到没那么理想的成绩,被妈妈骂,哭肿了双眼。
中学时帮朋友进五十令吉的电话钱,结果她说没进成,自己白白花了自己那时认为五十令吉是一大笔钱的时代,又被父母痛骂了一顿。
练习篮球时脑勺曾无数次被篮球碰撞,左右的脚踝一直被扭伤,却依然拥有一颗对篮球执着的热忱。
曾经看到鱼肉内脏都不敢碰的人,因为父母的管教,不得不清理内脏。
以前刚开始帮妈妈烹饪,想走捷径心想一边煎鱼一边洗菜会快一些。结果不懂怎么的,太专心于洗菜而把鱼给煎焦了。
中四那年为了要在晚会看起来漂亮些,不顾一切地节食运动,让大家对我另眼相看。
中学时期每一天早晨都起得特别早,就是特地要练吉他。把手指头弹到黑青了才肯罢休。
中三考试那年的书法拿到的五、六分(总分应该是六分如果没错的话),都是我以前不服输的精神。认识了一位对书法有兴趣的叔叔与他聊天学习,到公共图书馆借与书法相关的书籍,买了一支狼毛制成的毛笔和一罐“竹叶”牌子,很难闻的墨汁在家堆着旧报纸开始写了起来。这么一练还真的是可以让我写得出神入化。
上了美术课,因为老师的原因所以又对水彩画开始有兴趣了起来。像老师讨教了一些技术及工具以后,回到家买来了有几款不一样的功能但非常好用的水彩笔,每一天都在画水彩画。一幅画可以画上一两天,画好就拿给老师看,让她评评语。虽然得到了老师的赞扬,但也得到了父母的挨骂,说:“整天都在画,不用读书吗?”

那时我所做过的一切,对我来说每一样事情只要肯花心思、下苦工去练习,无论是什么事情都能做好。

在还没逃出温室之前,我曾经许下承诺说要用爱心来带给他人温暖。
但当时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并不懂得这世界的很多常识及道理。
凭着一颗善良的心来面对世界,缺少了智慧,最终也只会片体鳞伤。
在最后一刻登上飞机在飞机场check in,我花了十令吉来买下上飞机该早点check in的经验。
在飞机场交里无数次的剪刀、刀片,换来的是不可将它们带上飞机的提醒。
花上一大比钱吃了一些不值得吃的食物,买掉了不好用的保养品等等,将心思浪费在不值得浪费的人身上。
爱心被不一样的人滥用,承诺已成了不用維守的誓言,信任也不懂跑去哪了。
每一件事情的发生,必定会有其中的智慧。
我只知道我学到了什么,有想改变的东西能改善的就改,不能改的也无就算了。
物质并不是生活的全部,但也因为通过它,我有时是学会了不少东西,看清了不同人的处理方式。我们可以完完全全的拥有某个东西,但又是否也知道它也会成为我们的一种试炼?
我释怀了,也不去追究。
盼的,就是想看到的改变。
并不是所有的事情我们都可以将自己置身事外得彻底。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