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n Brothers

11:54 PM fOnG LiNg 0 Comments

上个周末我们决定去了雪兰莪一带的地方走走。呆在了马六甲将近六年了,几乎该去的也去了,另外一个问题就是马六甲城整天塞车,尤其是在假日及周末的时候。芯怡提议说不如走出马六甲城,她请了半天的假,一起往雪兰莪州去了。星期六的早晨,爱美的女生当然是会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啦。在家里涂了大概一个小时,梳洗、化妆及吹干头发,换衣服(通常没花那么多时间在选衣服上),把该带上的东西都放进包包了以后,我们就出发啦。
出远门之前要做的就是填好肚子,添油和加touch and go的钱。我们去了一家点心点买了几粒包在车里吃。出发的时候大概是早上八时正,若没吃东西的话,我想我们会饿到抓狂。


我们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呢就是Bean Brothers。 前一晚芯怡在一个脸书群里挖到的好康,我们从照片里看到的环境不错,食物又诱人,所以就决定去这一家咖啡厅来尝试。怎知果然不出我们所料,这个地方真的是一级棒。

这间咖啡厅其实是从韩国分行过来的,第一间就落在了雪兰莪的Sunway Damansara区。
地址: Jalan PJU 3/50, Sunway Damansara, Petaling Jaya.

多亏芯怡车身驾驶的速度,我们只花一个小时多的时间就到了雪兰莪,然后就直接朝Bean Brothers的方向驶去了。用着Waze的这的手机App,它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小型的工业区。那一区工厂的面积不大,就只是一个能盖上一间独立屋的面积。由于那是我们第一次参观,到达了这个地方真的是大吃一惊,因为我们万万没想到Bean Brothers会包下工业区的其中一间,一整间小型的工厂。重点是我们到了这个地方,还以为Waze带我们到错的地方。我们上网又查了查地址是否正确,再看看路牌,果然店面就在此地,可是却看不到哪里有咖啡厅。原来就在Jalan PJU 3/50的角头间,大路转进小路的第一间。
他们的店外面没有什么大招牌,但就在墙上写着小小的 “Bean Brothers"的字眼。



来到的对的路口,就会看到这个招牌就该转左,那间咖啡厅就会在你的左手边,第一间的建筑物。


这就是Bean Brothers外面的景色。没有什么大招牌,非常朴素的外观设计。
篱笆内的停车位有限,大概可以停十五辆以下,不过他们篱笆外面还有停车位。


我们将车停在咖啡厅旁边的停车位。这是咖啡厅旁边的入口。这门口的设计我真的是太喜欢了。当你进去的时候得推开其中一扇玻璃门,玻璃门尾端两侧都是侧开的,真的很特别。以上门关着的图好像很难想象。唉,应该拍一张开着的照片。真的很漂亮,很梦幻。

外观跟室内的状况是完完全全的不一样。
可以说是来到了一个“室内桃源”。哈哈
室内都以暗色系列为主,再加上橙色古典的灯泡,可称到位、完美。

以上是店里的菜单。
点餐是得到柜台点的,服了钱后那儿的服务员会给你一个外星碟,等那外星碟震动了就得到另一个地方(pick up area)索取自己点的饮料。但至于食物的话他们会送到你的座面去。当天我们点的是Avocado Toast和Meatbalism。我点了意大利面条,因为真的是很久没吃意大利面了(自从实习开始)。饮料呢,芯怡点了J.B. 咖啡,而我点了巧克力饮料,cause I'm not a huge fans of coffee.  :P 

美女在点餐。


柜台旁的甜点。我们那时就直接点了正餐,因为肚子又开始饿了。哈哈

选了一个中间的地点拍照。
后面的坐台是他们煮咖啡的地方,当然,也可以坐在那享用美食。

灯饰是使用吊灯的灯泡,厨房则是在店里的左方。
我们看到的厨师其中有一位是西方国家的主厨,真期待他们的手艺。

他们的店面一共有两层楼。
从煮咖啡的坐台看上去,这个洞是特地这么钻的。
目的是要营造类似荒废工厂的主题。
我们没到二楼去观看,因为食物来了。
这么独特的装潢,他们的厕所其实也很不错。
从厕所出来会看到一面长形打横的镜子,再加上不错的灯光,真的很舒服。


Bean Brothers 的外星震动碟。



我的巧克力

她的J.B. coffee 
(有plum+sugar cane+cherry的口味)


我们换位到煮咖啡的地方坐下。哈哈
不过也幸好我们换到这里坐,因为可以看到他们煮咖啡的过程和跟他们聊天。


Meatbalism

Avocado Toast


这位是从韩国派来的员工。
我们开始与他交谈的时候,听到他一口韩国音的英语,就认定他是韩国人了。
我们跟他说我们来到了这个地方,可是却找不到店到底在哪,因为没有看到招牌。
他回答我们说韩国的店大多数都不会挂上大大的招牌,因为这会破坏设计的美感。
所以在韩国很独特的餐厅或类似有特色的饮食店面都是蛮隐秘的。
我想他们也不怕顾客找不到,因为一旦他们曾去过,餐厅不错的话还是会回去吃的。
搞神秘的招数,很高超啊~

我们看着他煮咖啡,结果他其实是煮他喜欢的咖啡介绍给我们品尝。
他介绍我们的咖啡是James coffee。
有green apple+tangerine food+green grape juice)。
这咖啡真的是与我以往,出生到现在喝过的咖啡360度不一样。
为什么咖啡可以喝出青苹果的味道?好有另外一种是plum的味道。
简直是不可思议啊!
在那煮咖啡的桌台上介绍的咖啡都有咖啡粉的样本摆放在那,
好让顾客能试闻到不一样的咖啡味。

Caught one guy with Europe kinda wearing style eyeing on us... okay, so we're weird taking photos everywhere huh? 


我们在那里吃食物的同时也看见有好几位附近居住的人那笔记型电脑到那里工作/上网/做功课等的。环境真的不错,实在是太爽了。 
好啦,我个人给予Bean Brothers的评价是一级棒,
也就是 9/10 的分数。
本小姐在此隆重介绍给你们啦!

0 comments:

彷徨

11:10 PM fOnG LiNg 0 Comments


读完了书,出了社会,我们会是这社会里的那种角色?
以前所学过的知识,所累积的学问,曾拥有的态度,又是否能在社会里让我们应用并立足?
曾经有过的梦想、理想及幻想,原来有时候选择太多也会让人苦恼。
准备踏出社会的步伐似乎比想象中快了很多。
时间一直在我们前端,可无形中又有一股神手般的力量不由自主地在我们背后使劲地推我们向前。
是被逼的那种。
天真无知的时光将离我们远去。
我们也只能将它挂在家里的墙上摆放着,不能带去公司及任何严肃场合。
从童年一路走来,我们一手学过的手艺是否有助于事?
不同领域的技巧、功夫能否派上用场?
这,就是我对未来的迷茫。
其中也穿插了不少的彷徨与焦虑。
一时不知该往哪走,依然停在原地犹豫着。
前面条条的道路、选择都是无限的机会及可能。
真希望有个天使能为我挥一挥神棒,照亮我可走的方向,指点我往后成长的路。

0 comments:

周末出游记

8:40 PM fOnG LiNg 0 Comments

这个星期的马来年节日,大多数的公司都放假一个星期。唯独我们(可能还有其他人吧)就在星期三和星期四放假,所以就工作两天,然后放假两天,又上班一天,之后周末来临又休息两天。这情况让我真的心理很不平衡。哈哈哈。这个星期我们的节制餐也废掉了。假期多,弟弟又来我家,this ruins everything。惨了惨啦!星期五上班带了自备的午餐结果不懂那边吹来的西北风,我的supervisor(监督人)竟然会叫我一块儿去吃午餐。这也不能怪,因为是高层的外国佬请我们这mechanical部门吃的。心里默默想着自己的健康餐快浪费了,可是也没有可能推掉,不然真的是太不给面子了。结果跟他们吃了这么一餐,我知道了很多平时没跟他们说话的资料(私人八卦)。哈哈哈。
做了星期五那一天的工,星期六傍晚我们在想晚餐该吃什么时,又想到了那一天我们吃过的韩国餐,Dapune Korean Buffet。早上在巴哈伊中心又听说Ruhi的父母也想吃,结果就邀他们一起了。我们的计划是去他们家载他们(阿姨和叔叔)因为Ruhi人已在城市附近,去Jusco买我们日常食物后才到韩国店去。

芯怡驾车我在拍鬼片。

两人正常的合照。

在Jusco的街拍

这叔叔的姿势还真怪!

美女的自然照

这阿姨很夸张,她为了让自己的“双眼皮”看起来很明显,要用我的眉笔来画双眼皮。重点是她不是画眼线喔,而是对着自己的双眼皮在眼皮(眼睛上方)画线。上次我看她这样画我心想她眼睛到底怎么了,原来她是在画双眼皮的线。超夸张的好不好。人生中第一次看到这种情况。由于我们会经过SASA店,所以我就拉她进去叫那里的工作人员帮她画并且给她一个正确的示范。她真的是让我又哭又笑。她在化妆的同时,我们就去买我们的东西咯。

零食和食物。Yeah! 最开心就是买东西了。

头发用电棒拉直看起来没那么毛躁。但只是这两个月的时间可以用罢了,因为我没有电棒夹。是时候放进Wishlist里了,可是又不懂那个好。唉。
哈哈哈

没想到我们会来这里第二次。我们已经决定要禁止来着地方吃了,不然减肥就休想成功!我们当晚跟Ruhi和她父母一起吃,还有就是Ruhi青少年组里的两位妹妹。好久不见了哦。

这画上眼线的阿姨心机很重哦,把眼睛张得大大的就是为了要让人觉得她眼睛很大。=.=

哈喽妹妹们,青春无敌啊你们。

吃饱了吃冰激凌。冰激凌真的是很好吃!


Miss Ruhi~

这叔叔真好笑。平时喜欢开玩笑,言行举止也是。
他吃到这好吃的tempura,叫他拍照就这个表情。太滑稽了!





0 comments:

小少爷驾到(2)+Dapune Korean Buffet 韩国料理

11:42 PM fOnG LiNg 0 Comments

早上我们都睡到蛮迟的,因为前一天很累,去了朋友家搞聚餐。邀来了两家韩国人,来品尝阿姨们煮的本地美食。当晚的菜肴有猪脚醋,猪肉炒蒜,杂菜,bayam,炒米粉,pasta等等的。每一次都聚在那阿姨的家,我的感受是家的温暖,暖着了我的心。虽然有时候她很烦,一直叫我去她家住。人家功课多,活动也多呀!唉... 真的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醒了大家在家就吃早餐啦。之后就看看电脑,冲了凉才出门去。我弟弟去剪发,可是他却不满意他的发型。他说那间理发店的女生不会剪头发,我弟弟说梳他头发时很粗鲁。

我弟不满意他的新发型。(没法子,你也不能帅到哪。哈哈)

美女开leng车。
原本打算到Kaya-kaya cafe享用午餐的我们,怎知一路开车从我们家去到红屋的那段路花了我们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个个都饿得呱呱叫,真的是不能忍受肚子非常饿的感觉。绕了鸡场街好几遍,找不到停车位也就算了,我们还得绕出大路然后再继续塞车。在这种情况下只有那位美女司机开始不耐烦。哈哈哈。不过如果我是司机的话,我觉得我不会赶,只是那时我遇见了三急,所以坐在一旁的我也开始闲了。真没想到过马来年时期马六甲城还会挤得水泄不通。想必住在该州的百姓们一定很无奈。结果我们饿到真的不能顶了,放弃了kaya-kaya cafe的念头,找别家去吃午餐了。芯怡问我上哪吃时,我脑海闪过了前一晚韩国人家介绍的一家韩国料理。


地点:Melaka Raya, 跟Palsaik韩国料理同一排。
店名:Dapune Korean Buffet
价钱:RM29 per person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们也不管了。进了去,不问价钱,找了地方坐下后就去拿食物吃了。看到琳琅满目的食物摆在我们眼前,看到好吃的就夹到自己盘里。其实这是一家火锅店,同时也有煮好的食物任我们拿,因为是buffet,所以没限制我们吃的量。总之是吃到饱就对了。店里的食物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煮好的食物,有各式各样的寿司、韩国煎饼、tempura、塞满鱼蛋的小鱼、江鱼仔、日式的octopus、毛豆、蛋糕、炒冬粉、炒年糕、冰激凌等;另一边是火锅食物,有虾、鱼丸、肉类、菜类、菇类等等的。食物好吃,也蛮有等级的,值得一试。这总比一般的火锅店来的健康,更值。以下,就看图想象吧!

Refill前的寿司
Refill后。他们不错的一点是,工作人员会一直注意哪些食物快完了,然后马上填补。

在我火锅里的食物。健康吧,本小姐不会吃辣喔!

这是现成“煮好”的食物。都很好吃okay,绝对好吃!我吃了很多tempura和octopus。江鱼仔在口中的味道至今都无法忘怀。值得来第二次!

日式的octopus,不会辣,而且是无法形容的好吃。*前提是你敢吃。



这是一条小鱼,但它身体里面都是无数它孩子的卵。我弟弟告诉我的。
据他说,这种小鱼都是被大鱼吃的,所以它们的卵很多,因为要不断繁殖下一代。
知道为什么他那么了解吗?因为他在古晋曾吃过这美食。
真厉害!花钱不眨眼的少爷。
他称赞说这家店的卵鱼子很大支,他之前吃的是小支的,可见这家店的食物不错哦。


炸sotong

还真的喜欢韩国版的炒冬粉


我没吃这个炒年糕,因为很辣。芯怡还说不够辣,WHAT?!

寿司,应该有超过十款不同的寿司吧!都不错吃呀。但我们没品尝完全部寿司,因为肚子的都拿去塞tempura octopus之类的食物,可以说吃韩国餐比较多。

韩国的煎饼,有两种。忘了叫什么名来着。哈哈


这绿茶口味的冰激凌真的好吃!大推!

火锅料理
另一个角度拍的。

肚子饿了的样,我就是要使劲拿得够!哈哈

   还有什么好吃?    

                                                
手机迷住她了。

这家korean buffet的价钱是RM29 per person. 你们觉得如何?合理吗?
有任何疑问的朋友们可以电邮我喔!
还有我们录了一个影片上传到Youtube去了,请按以下链接网址。
再见啦~




吃饱了,就是爽!来耍张怪像自拍~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