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的体验

10:32 PM fOnG LiNg 0 Comments


现在实习的阶段已过了大半。上半个阶段一直学习怎么用公司的系统,帮帮他们将机械蓝图 打印出来,不间断地练习画图,从立体图形画去平面图,整理及更新工程资料,用smart scope拍一些顾客的零件等等的。然后就有工程师让我帮他们画些简单的图,改改这,修修那的。其中有一位工程师每次就会让我帮他画图。心想他怎么就那么相信我,会叫我帮他画。接过了样本的图画,我就当做像平时在大学里任由我爱怎么改怎么画的方式,帮他修图了。每一次我完成了我的任务,就会走到他的座位跟他说我做完了,存在你的xxx文件夹里。而后来我无意间听到他与我监督人的对话,话题好像是图画还有问题,还有trainee这个词。心里盘算着我到底在哪出了错,做错了什么,真的是很想知道。貌似以前一样的魔力,梦想成真。

那位工程师今天又叫我帮他画图了。重点是,这一次的图形没有之前那么复杂,但我又用了不正当(不专业)的方式去画到我想得到的图形。想说只要我画到我要的形状就可以了。
我走过去跟他说我画好后,他站了起来,跟随我到我的座位,说还要我将几个部分链接起来。此外他还提醒我说之前画好的图,有一个洞口的位置画错了。还跟我讨论说我有一个“不正当”的步骤,不应该这么处理来解决问题。原因是:第一,不专业,会给人家笑;第二,以后别人要修改同样的图会很难。画图的方式越简单,步骤分明,别人看得懂是最好的。他所指点的错误及给我的劝告,我牢牢记在心里了。

以前一直很排斥画图我,心想画图是一个很耗时间,费心思的事情。因为你一旦画错了,又得从头画过,很烦,我从这项活动失去了耐性。但现在在这段期间,真的学习及领悟了很多。画图要跟应有的程序,简单,干净俐落,清楚和容易理解。看会我以在公司里随意修图的方式,感觉自己太天真无知,没经验又不懂事。回家跟妈妈提起脸都不知该往哪摆。一时之间的劝导,的确学习了不少。

以前有一位年轻的马来工程师也曾让我帮他画图,但我心里很清楚地感觉他对我没有很大的信心。这回事当我的supervisor激动地开口给予评语说这图缺少了些应有的尺寸时,就被证实了。我又在这图上做错了什么什么。那位年轻的马来工程师被讲了,从此他也不敢再给我他的图来画了。然而,这位工程师就不一样了。他是一个非常nice的一个男生。说话语气平稳,持着尊重,温柔及礼貌的特质存在。看上去就是会发他好人绅士卡的样,加上画图细心,神经不大条及邻家男孩的感觉。好奇他今天怎么一直走到我的座位问我有问题吗,原来他是有心要教导我。我真的是被感动了。做事帮不上人,反之又需要他人的教导。回想起今天的事,我真心认为他那样的工程师真的是很优秀。人谦虚,脾气好,又有耐心,很难得。
现在才是正真学习的开始,希望在时间不停歇逝去的同时,我能从他身上学习更多。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