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8 AM fOnG LiNg 0 Comments


毕业了,大学的朋友们也都踏上了各自的旅程。
以前热热闹闹租的房子,现在也变得空空荡荡。
剩下了我的东西,不见了朋友们的作息声。
终于可以赤裸裸的在家放肆,但如今也不起劲了。

本身是家中唯女,由于被哥哥弟弟包围着,父母也没因此把我变成“大小姐”一样惯养。
传统的亚洲家庭观念是女生必须得学会打理一切家里的家务。
丈夫在外奔波,妻子在家里顾家、照顾小孩。
被练,被逼着帮忙家里的一切事物,我没说“不”的权利。
一路的内心想法从讨厌转移至心疼妈妈每天为家里操劳让我很自然而然地想帮她减轻负担。
家里仍是男持外,女管内的习惯,但现在世界的进展已是男女平等的阶段。
下一代的家庭观念应该是男女彼此持家及处理家务。

一直都处于独立性个,珍惜与朋友的相处,也当然不喜欢每一次的分离。
他们说:“分离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聚”,and vice-versa。
我只能说我们只能在未来见面,只是不知道时间和地点。
每一次的飞行、乘搭巴士到某个目的地,我已忘了什么时候不是独行。
心里还是会喜欢大众型的相聚,或某朋友的停留。

觉得自己很适合“独”字,因为我的人生旅程就反映出这词的意思。
享受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选择自己想挑战的事物,解决自己遇到的问题。
渐渐的我爱上一个人的自由,但很闲自由的宽度。
因为它偶尔会让我变得慵懒,偶尔变得想一直独处,不希望有外人的干扰。
久而久之又是否变得自私了呢?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